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从 2018 年 Nacos 开源说起

日期:2020-05-31点击:402

lALPD4d8peXtLP3NAZPNAt4_734_403.png_720x720q90g.jpg

2018 年夏天

国内微服务开源 领域,迎来了一位新成员。此后,在构建微服务注册中心和配置中心的过程中,国内开发者多了一个可信赖的选项。

Nacos 是阿里巴巴开源的一个更易于构建云原生应用的动态服务发现、配置管理和服务管理平台(官方网站),它凝聚了阿里巴巴十多年来在超大规模注册和配置上的最佳实践,可以用在微服务场景作为服务注册中心、配置中心等核心场景中,和阿里的其他微服务开源项目一样,Nacos 也是始于阿里,成长于社区的典型。

为什么要开源 Nacos ?

在大规模服务发现和服务治理领域,现有的开源解决方案并非已经非常完美,阿里巴巴从 IOE 集中式应用架构升级为互联网分布式服务化架构的演进过程中,积累了大量有关服务注册和服务配置的实践经验,而这些经验是可以在各个行业大规模复用。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和社区开发者共同发展,让 Na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316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