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远程工作会成为一种常态吗?

日期:2020-05-29点击:336

毫无疑问,在全球各地蔓延的新冠病毒疫情使远程工作的发展走上了快车道。而在这条快速通道上,VPN的使用量激增,并且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很多企业别无选择,只能让员工在家远程工作,而且必须尽快采用确保这些员工的健康和人身安全的防范措施。

但是远程工作的需求到底有多大?在OpenVPN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研究中,接受调查的30%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的公司首次实现了远程工作功能。而61%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的公司已经制定了远程工作规则。

对虚拟化应用的加速需求还意味着VPN使用量的大幅增加,这项研究表明,企业VPN正在蓬勃发展。

一名受访者表示,“VPN对我们的远程工作至关重要,并为我们提供了远程的灵活性。”而在调查中,6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在的公司由于疫情而扩大了VPN的使用范围, 2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组织首次使用VPN。

但是远程工作对于人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全新的事物,实际上,远程工作的应用率一直在增长。例如以下统计信息:

从2005年到2017年,远程工作的应用量增长了159%。2015年美国有390万工作人员开展远程工作,而现在的数量显然会显著增加。而且并没有表明这种快速增长出现放缓的迹象,尤其是在当前的情况下。

这项研究对来自300个不同公司的员工进行了调查,其中涉及科技、能源、教育、医疗保健、工程和建筑等行业,并探讨了企业在疫情期间如何开展远程工作。

这项研究探讨了企业在疫情期间如何指导员工在家远程工作以及指导员工安全防护,并试图解答“远程工作在未来真的是一种常态吗?”这个问题。调查表明,这个答案是肯定的。

企业VPN是必不可少的

很多企业认识到,分层方法始终是抵御网络攻击的最佳方法,而这种方法的一个必要组成部分是投资于信誉良好的企业VPN。

即使企业为员工的每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都配备了个人VPN,仍将需要一种安全的方式让其员工访问专用网络,而他们仍然需要采用企业VPN。

个人VPN为员工提供安全、私密的全球互联网访问权限,这本身就是很有价值的;而企业VPN使员工能够远程访问组织专用网络资源,这通常是完成工作必不可少的,并可以安全地连接企业在全球各地的分支机构。

近70%接受调查的员工表示,他们的公司扩大了企业VPN的使用范围;而29%的员工表示,他们的组织首次使用VPN。对于提供远程工作服务的企业来说,其业务得到了巨大的增长,这主要是由于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但是这种趋势会持续下去吗?

令人惊讶的是,并非所有公司都参与其中。

21%的受访员工表示,他们的公司从未使用过VPN;而71%的受访员工表示,他们的公司仍然忽视了使用这一重要的安全工具。这表明,尽管当前面临疫情危机,许多企业仍然没有制定针对远程工作的网络安全计划。

好消息是,从安全远程访问开始的企业几乎都认同维护这一协议:99%的受访公司员工使用VPN,他们认为将在新冠疫情结束后继续使用。这个令人鼓舞的比例表明,在未来的几年中,企业VPN将继续成为安全远程访问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名受访者表示,“我们一直使用2FA将VPN用于远程工作。这样做是明智的选择,而且我们不会停止使用VPN。”

疫情是否促使企业采用远程工作?

一些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在的公司没有采用远程工作,并没有做出必要的调整,让员工面临健康和安全的风险。而那些有能力却不为员工提供远程工作能力的企业必将落后于人。

一名受访者表示,“我所在的公司表示将很快实施远程工作。但这并不能弥补大量员工因缺乏准备而被解雇的事实。”

这说明了重要的一点:企业必须为此做好准备,否则企业和员工面临重大的挑战。而花费时间建立安全远程策略的企业将远远领先于那些没有这样做的竞争对手。提供灵活性会对企业及其业务的未来产生巨大影响。

例如,一名远程工作的员工表示:“我在家工作了五年。远程工作为我和我的公司提供了超越其他公司的优势,而其他公司不得不突然转变,并学习如何开展远程工作。在他们努力学习的同时,我们已经成为领先者和指导者。”

而一名一直在企业办公室工作的员工表示:“我希望在经济形势稳定下来的时候,能够在一家提供更加安全的工作环境的公司获得一份工作。”

在这个充满压力的时代,人们对​​远程工作有不同的看法

根据这项研究,只有5%的员工声称,尽管有能力提供远程工作,但他们所在的公司还是没有实施远程工作。而在这些员工中,53%的受访者担心密切接触更多外来人员,29%的受访者声称面临更大的压力和焦虑,这表明在疫情期间在办公室工作会对员工的健康产生直接和严重的后果。

调查发现,压力和焦虑的增加直接影响到员工的工作绩效,这意味着仍然被迫到公司上班的少数员工可能无法达到雇主希望的水平。

相比之下,3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在的公司最近首次实现了远程工作;而6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在的公司已经具备了远程工作能力。

在目前在家工作的91%的受访者中,许多人表示远程工作具有积极影响:65%的受访者表示喜欢远程工作的灵活性,40%的受访者表示注意力更加集中,36%的受访者表示在家工作可以减轻压力和焦虑,33%的受访者表示工作效率有所提高。

做出这一改变的企业将拥有更快乐、压力更小的员工,当然还具有在此期间继续运营业务的能力。

远程工作应包括安全访问

一名受访者表示,“VPN /远程访问是允许员工在家工作的关键因素,也是我们保持业务连续性计划的基石。”

远程工作和企业VPN是密切相关的。为了使企业的员工能够安全地访问他们所需的资源,企业VPN对于创建安全的基础设施至关重要。

远程工作会成为一种常态吗?只有时间会证明一切,但是在疫情期间,具有远程工作能力通常会决定企业的成败,那些没有为此及时做出转变的企业通常会落后于人。

【责任编辑: 赵宁宁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005/617706.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