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码农幸福指数:哪种编程语言最让人感到幸福?

日期:2020-05-25点击:362

云栖号资讯:【点击查看更多行业资讯
在这里您可以找到不同行业的第一手的上云资讯,还在等什么,快来!

image

刻板印象无处不在,在IT世界中也是如此。“ PHP是最糟糕的语言”或“ Python适合初学者”,这样的固有认知已然扎根在很多人的印象里。

编程营2020即将开赛,我们将通过github和来自开发人员的调查数据找到真相,快来看看是哪个编程语言最终“C位出道”吧!

数据采集

Github对于任何开发人员来说都不会陌生。它不仅可以用作版本控制工具,还可以收集存储库和项目统计信息、用户形象数据和评论。我们就可以访问有关年龄,性别和个人资料照片的信息,用到的工具是Microsoft Face API。

Github提供了25个最受欢迎的存储库列表,并显示了前5名贡献者。我将使用Eigencoder应用程序从每个存储库中检测30-80张个人资料照片并对其进行分析。

性别

FaceAPI具有从面部结构中检测性别的功能。也许不够全面,但也不难看出,AI和Webdev语言其实是有不少女性使用者的。

image

年龄

年龄指标的结果很有趣,较老的编程语言似乎本应由年长的程序员使用,但Java却拥有着最年轻的开发人员群体。

image

微笑

在面对不喜欢的编程语言时,一些程序员甚至都不会拥有一张微笑的个人资料照片,Face API使用0到1之间的值来衡量微笑的数量。

这么看起来,R开发人员是最幸福的,其次是Go,C#和Python,而Java开发人员似乎并不喜欢他们的工具。

image

评论分析

Tobias Hermann分析了reddit各个语言子板块的开发者使用的评论词语。

幸福

使用积极语言群体最多的是Clojure,Lisp和Scala开发人员。

image

脏话

你可能会在PHP社区中听到最多的脏话,这实在不足为奇。第二大“脏话最多”的语言社区是Javascript,其次是Java。使用mathematica语言的开发人员似乎最自在。

image

CodinGame2020开发人员调查

根据Codingame对于各个行业中开发人员的幸福程度调查显示,前三名分别是:

1.数据科学家/机器学习专家
2.游戏开发商/工程师
3.开发老师和学术研究人员

image

以上的数据分析并不能代表全部的结果,但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像PHP,Html和R这样的编程语言主要由女性使用,C和C++主要由男性使用。C ++语言拥有最年长的开发者群体,而Java语言则是年轻开发群体的首选。最快乐的开发人员似乎是那些使用R,Go,C#和Python的人。

你在工作中发现的全部幸福和意义取决于你的人生方向和人生目标。有人可能会在机器学习行业蓬勃发展,而另一些人则更喜欢不断在游戏开发方面寻求新的创意等等。

当然,甲之蜜糖,乙之砒霜,这只是大部分人的感受和喜欢,做少数人依旧有乐趣所在。

【云栖号在线课堂】每天都有产品技术专家分享!
课程地址:https://yqh.aliyun.com/live

立即加入社群,与专家面对面,及时了解课程最新动态!
【云栖号在线课堂 社群】https://c.tb.cn/F3.Z8gvnK

原文发布时间:2020-05-25
本文作者:读芯术
本文来自:“读芯术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读芯术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244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