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LeCun自曝使用C语言23年之久,2年前才上手Python,还曾短暂尝试Lua

日期:2020-05-25点击:340

云栖号资讯:【点击查看更多行业资讯
在这里您可以找到不同行业的第一手的上云资讯,还在等什么,快来!


程序员圈子的流行风潮,过几年就怀旧风走一波。

这不,最近Twitter上刮起了一阵编程语言使用历史的风潮。

连图灵奖得主、CNN之父——Yann LeCun也参与进来了。

1

他自曝使用C语言时间最长,达23年之久。

随后,便“移情”于C++了。

从2009年起,其他的语言换了又换,但C++的位置始终屹立不到。

而上手AI时代最火的语言——Python——则要到2018年,那时候LeCun开始担任Facebook首席AI科学家。

另外,还有其他知名程序员大神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编程语言使用史。

RSS创始人:

2

前AAAI主席:

3

最受欢迎编程语言

或许你看了大神们的分享,心中也默数了一遍曾经的编程语言使用史。

而如果更进一步,又会来到那个亘古不变的争议话题:

谁才是最好的语言?

一千个程序员有一千种答案。

不过如果宏观统计来说,1965-2019,全球最受欢迎编程语言排行,还是有一些变化的:

曾经制霸天下——Fortran

4

我们看到,自1965年起到1980年,Fortran一直占据着第一的位置。

而Pascal,自诞生起就在编程语言中迅速崛起,C语言也紧随其后。

昙花一现——Pascal

5

Pascal的崛起之势,跃居第一的位置一点也不意外。

但是万万没想到,后面还有个C语言。

只在第一宝座上待了5年,就匆匆下场。

独领风骚好多年——C

6

从1985将Pascal挤下第一宝座之后,C语言自此就坐的很稳。

整整16年,任凭下面风吹草动,它一直岿然不动。

直到Java的出现……

后起之秀——Java

7

自1996年Java正式成为独立的开发工具之后,迅速火爆全球。

短短5年就将C语言推下神坛。

当中我们也看到,有新鲜的“血液”也涌了上来,比如Python、PHP、C#。

正当红——Python

8

而自2018年开始,Python就跃居第一的位置,JavaScript排第二,Java位列第三。

在这些年的排行榜中,一直都有熟悉的身影,比如C、C++,在前十里一直都有他们的位置。

这也就不难理解Yann LeCun如此钟情于C、C++了。

各路网友评价

各路网友也纷纷开始了自曝接龙。

9

还有国内知名互联网博主——爱可可-爱生活:

10

自曝之余,还有一些有趣的评论。

11

我喜欢Lisp!

12

C/C++,最好的语言!

看了各路大神的编程使用历史,你的呢?

你最喜欢的语言是什么呢?

【云栖号在线课堂】每天都有产品技术专家分享!
课程地址:https://yqh.aliyun.com/live

立即加入社群,与专家面对面,及时了解课程最新动态!
【云栖号在线课堂 社群】https://c.tb.cn/F3.Z8gvnK

原文发布时间:2020-05-25
本文作者:白交
本文来自:“量子位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公众号QbitAI”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244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