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Kubernetes还很年轻,本地安装部署超过公有云部署

日期:2020-05-25点击:382

近日,VMware针对Kubernetes进行了一项调查,发现已有5年发展历史的Kubernetes来说,其本地安装部署的数量超过了公有云部署的数量,报告认为,Kubernetes还处于企业使用早期,依然“还很年轻”。

在《Kubernetes 2020年状态》报告,57%的受访者运行的Kubernetes集群少于10个,而60%的受访者在Kubernetes上运行的容器化工作负载不到一半。早期采用容器技术的人依赖于其他容器编排工具,或根本没有编排,这样的部署环境仍然存在。不过报告指出,未来几年内,它们会被Kubernetes取代,因为它的潜力巨大。

5年来,Kubernetes的生产部署还是增长强劲,研究指出,早期采用者已经意识到了Kubernetes的真正好处,59%的受访者在生产中使用Kubernetes。其中,33%的公司运行26个集群,甚至更多。20%的企业正在运行50个以上的集群。

Kubernetes还很年轻,本地安装部署超过公有云部署

报告还发现,尽管该技术与云原生操作相关联,但本地安装超过公有云部署。VMware表示,结果出人意料,我们希望公有云部署能显示出明确的领先优势。这意味着企业最常在现有基础架构上开始使用Kubernetes,来充分利用已建立的虚拟环境。

Kubernetes还很年轻,本地安装部署超过公有云部署 

从部署Kubernetes的位置来看,本地采用Kubernetes占64%,单一云供应商占42%,多云环境31%,分布式边缘仅有10%。

此外,56%的受访者认为使用Kubernetes的最大好处是“提高了资源利用率”,53%认为缩短了软件开发周期,50%进行容器化的整体应用程序。

在部署挑战方面,70%认为缺乏经验和专业知识,64%指出选择标准是易于使用。

49%的高管和29%的开发人员表示,新技术和现有技术的集成是最大的开发人员生产力障碍。6%的高管和29%的开发人员认为,获得基础架构是阻碍开发人员生产力的最大障碍。

55%的开发人员可以通过自助服务访问Kubernetes资源,从而加快了开发速度。

83%的受访者表示,选择Kubernetes发行版涉及多个团队。

Kubernetes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开源项目之一,它也是开源软件历史上增长最快的项目。在最近的云原生开发调查中,Kubernetes也很突出,调查发现:

170万开发人员正在使用Kubernetes。

使用编排的开发人员中有60%使用Kubernetes。

21%的使用编排的开发人员用了容器即服务(CaaS),而不是Kubernetes。而不使用Kubernetes的开发人员使用了AWS ECS服务。

【责任编辑: 赵宁宁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cloud.51cto.com/art/202005/617254.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