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优酷外挂字幕技术实践

日期:2020-05-19点击:519

作者| 阿里文娱无线开发专家 黄陂

优酷外挂字幕的目标是实现对全平台和全机型的覆盖,同时能支持 ass 之外的多种字幕格 式、支持字幕互动等多种创新玩法。本文将分享我们对外挂字幕的探索与实践。

一、字幕的简单科普

在开始之前,先科普一些字幕知识。一般而言,字幕分为硬字幕、软字幕和外挂字幕。

image.png

硬字幕,或者叫内嵌字幕是视频生产时就直接叠加到视频画面上的,字幕不可取消、不可编辑更改,不支持多语言及国际化。软字幕是将字幕与视频打包在一起,形成独立于音频和视 频 track 流的单独一路 subtitle track 流,整体打包在视频文件中。
我们今天介绍的外挂字幕,是将字幕做成一个独立文件,这些字幕文件可以有多种格式, 独立下发及展示。优点是不破坏视频画面,可随时根据需要更换字幕语言,并且可随时编辑字 幕内容并重新生产发布;缺点是由于字幕文件单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175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