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物联网在医药制造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日期:2020-05-08点击:335

云栖号资讯:【点击查看更多行业资讯
在这里您可以找到不同行业的第一手的上云资讯,还在等什么,快来!

随着物联网(IoT)的兴起,价值链上的程序和信息的数字化改变了制药业务。尽管物联网在生命科学行业的应用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当企业考虑专利悬崖和研发盈利能力下降时,利用SMAC技术的智能小工具和机器对机器(M2M)通信的应用就出现了。

image

物联网采用的早期迹象是非常明显的,一些技术巨头提出以患者为中心的移动产品,提供健康监测和报告、保健专业人员(HCP)规划、处方依从性等。物联网不仅迅速改变了患者的体验,而且还在业务的不同领域(例如研发、临床开发和供应链)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不管是连接吸入器、智能药片、植入设备还是可穿戴设备,新技术涌入制药领域,都将为患者带来福音,也将改变传统制药公司在专利悬崖(patentcliffs)周围面临商业模式挑战的命运。最近的一项数据显示,到2024年,2510亿美元的药品销售将面临危机。

世界各地的优秀制药企业正逐步在其制造工厂采用物联网技术,最终目标是实现优化和提高工艺效率。以前,制药厂各种程序的各种数据格式使得信息存取和翻译成为有效沟通的一个值得注意的挑战。物联网技术的进步通过充分连接整个制药厂的网络、设备和系统,使制药厂的标准化成为可能。此外,制药企业也可以利用物联网的先进性,在整个装配过程中访问实时信息和操作可见性。

生命科学产业在创新采用方面一直是被动的,而不是主动的,主要是考虑到严格的指导方针和空间复杂性。无论如何,近年来,研发生产率下降、成本增加、合规性不合规、大量专利过期以及利益相关者对药物疗效的期望增加,都对制药企业造成了压力。

一些早期采用者已经开始探索物联网,以增强整个价值链的端到端数字集成能力。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能小工具,例如“芯片中的器官”(OrganinaChip),允许公司运行真实的诊断情况,现在正逐渐受到关注。使用大数据分析和认知系统来获取这些设备的收益,可能会带来显著的机会,从而从根本上提高命中率和研发生产率。

智能设备影响日益扩大的另一个例子是“芯片药丸”(Chip-in-a-pill)——一种超乎寻常的可摄取药丸,它能捕捉健康状况,包括对关键器官的药物影响,并发送到可穿戴设备。这些信息随后作为报告通过云端发送给HCP进行确定。

在COVID-19紧急情况中,制药企业部门的组织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企业的长期发展。

尽管目前工业监控设备在医药行业的应用非常广泛,但实时状态数据尚未普遍可用。利用pharmaIoT监控传感器,企业可以立即将所有重要的办公信息放到一个仪表盘中,如果出现任何不正常情况或迫切的维护先决条件,则提醒老板。制药制造业的物联网同样也将使远程处理基本条件成为可能。

在临床开发,供应链和患者承诺中使用智能设备不仅有助于缩短药品上市时间,而且还可以提供实时信息,以主动识别整个价值链中的错误,并以此方式提高监管合规性。HCP可以利用可穿戴设备提供的信息来推荐个性化药物(PM),这将提高药物的多方面疗效并缩短治疗周期。

【云栖号在线课堂】每天都有产品技术专家分享!
课程地址:https://yqh.aliyun.com/live

立即加入社群,与专家面对面,及时了解课程最新动态!
【云栖号在线课堂 社群】https://c.tb.cn/F3.Z8gvnK

原文发布时间:2020-05-09
本文作者:千家网
本文来自:“51cto”,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51cto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5939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