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以专为数据时代设计的PowerStore,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日期:2020-05-08点击:1052

即将开播:5月14日,Jenkins在K8S下的三种部署流程和实战演示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尤其是传统行业,影响巨大。由此,也加速推动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除此之外,在以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等为代表的“新基建”推动下,产业格局将会发生巨变,新业态即将形成,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随着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数据将呈现出爆炸式增长的趋势,如何存好、用好、管好数据,发挥数据价值,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主要挑战。

为了应对海量数据带来的各种挑战,戴尔科技集团近期推出了Dell EMC PowerStore第五代存储核心产品。这款专为数据时代而设计的现代化存储一体机,采用了NVMe和英特尔傲腾存储级内存 (SCM) 等新一代创新技术,支持各种企业级传统和现代工作负载,具备简单高效灵活的横向纵向扩展能力,完全解决了用户在数据存储与管理方面面临的难题。

PowerStore:改变游戏规则的存储新平台

Dell EMCPowerStore是专门针对数据时代用户需求而重新设计的全新企业级存储产品,其采用了NVMe设计,支持英特尔SCM存储类内存,能够帮助企业构建基于容器的架构。由于PowerStore是业界首个支持AppsON功能的存储产品,因此它允许虚拟工作负载直接在阵列上运行,提供了始终在线的消重和压缩功能。此外,PowerStore还内置了机器学习引擎,能够帮助企业无缝地从传统平台迁移到PowerStore上。戴尔科技集团存储部总裁兼总经理Dan Inbar曾表示,PowerStore是改变游戏规则的一个新平台。

采访中,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高级顾问李君鹏告诉记者,PowerStore自2014年年底提出设计想法,到2015年投入研发,时至今日才正式发布,在人员、时间、资金方面进行了大力投入。他表示,PowerStore设计定位是利用最新技术满足企业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间在数据和运营方面面临的挑战,因此其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了以数据中心智能基础架构满足客户数据时代传统和现代工作负载的需求。

PowerStore除了具备更高的性能、纵向和横向的扩展能力、更高的数据缩减能力、更高的智能化等之外,其还提供了一种另外独特的部署模式:能够直接安装VMware Hypervisor,这种部署模式除了能够运行PowerStore OS虚拟机之外,还可以直接在PowerStore设备上运行应用程序,称之为AppsON。李君鹏表示,这种创新式的架构设计,提供了最大的部署灵活性,使PowerStore设备和更大的VMware生态环境之间能够更好的实现应用程序的移动性。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售前系统工程部总经理杨捷表示,全新架构设计的PowerStore不但具备很强的部署灵活性,还具有可编程性,不仅能够适应现有的各种应用负载,也能够适应未来的应用负载,包括大数据应用负载,AI负载等,是一个平台性的架构和产品,更是一个划时代的创新产品。

据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存储产品市场总监范圣俭介绍,PowerStore继承了过去DellEMC几十年积累下来的业界最佳的IP和经验,囊括了Dell EMC family优秀产品中非常独特且久经验证的技术跟IP,如Scale-Out、XtremIO等,能够无缝地把现有客户的数据无缝迁移到新的平台上去。

以第五代存储,推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

“新基建”可以说是当前非常热的话题,在“新基建”的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这几大版块中,与IT基础设施的建设有着密切的关系。

谈到“新基建”与戴尔科技集团存储的战略,杨捷表示,新基建中七大方向当中,有一些直接与IT基础设施相关,IT将会赋能“新基建”的建设,而PowerStore新一代存储产品也是新型的IT基础设施,能够助力于“新基建”建设。杨捷强调,在数据中心建设上,必须具备软件定义能力和跟云对接能力,这就要求企业选用具备可编程能力的基础架构、自动化的基础架构,而PowerStore凭借前瞻的设计和研发,已经充分具备这样的能力,引领着新一代存储的发展方向。

据记者了解,除了创新的技术之外,戴尔科技集团推出的第五代存储还致力倡导绿色环保的理念,这一点也与“新基建”中不能忽视的绿色概念相吻合。杨捷告诉记者,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中国企业对于计算力和存储的需求要明显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对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因此,绿色节能减排技术是企业不能忽略的,这也是戴尔科技集团在PowerStore新一代存储平台中再三强调的数据缩减能力的主要原因。就是要在保证性能和客户体验的同时,尽最大能力减少对能源的消耗,以实际行动倡导国家“新基建”战略。

李君鹏同样强调,PowerStore所具备的各种能力正好迎合了“新基建”,为“新基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存储平台。

PowerStore:全面践行戴尔中国4.0+战略

戴尔中国4.0+战略将戴尔未来发展计划与中国经济发展和国家政策紧密结合,戴尔科技集团最新推出的PowerStore,也充分践行了“在中国,为中国”戴尔中国4.0+战略。

杨捷表示,戴尔一直强调“在中国,为中国”,中国研发集团在PowerStore的研发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据戴尔科技集团软件研发总监高健介绍,在PowerStore产品的设计研发上,中国研发团队在数据路径上发挥了巨大作用,将全新一代分布式RAID应用于PowerStore,把磁盘和闪盘组合起来,提供最佳的有效容量。此外,磁盘的出错恢复也由中国团队负责,同时设计研发整个数据路径的错误处理等工作也由中国团队完成。

除了研发工作之外,戴尔科技集团在上海成立了一支非常精干的客户支持团队,直接服务亚太区所有客户,解决技术问题。据了解,PowerStore的产品生产将会放到厦门,以此来应对亚太区客户购买的需求。

戴尔科技集团始终践行其“在中国,为中国”戴尔中国4.0+战略,未来将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平台、数据中心、边缘计算等领域,并凭借戴尔在各行各业中丰富的经验积累,不断将新技术、新架构、新需求应用到各种场景中,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 张诚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stor.51cto.com/art/202005/616103.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