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关于一对一直播系统源码搭建部署解决方案

日期:2020-04-28点击:422

手机直播APP平台经过了市场、政策的严格整顿之后开始平稳发展,为了更大程度的留住现有老用户以及探索新流量渠道,实现精准视频直播平台精准引流。例如一对一直播系统源码平台,将社交属性的直播视频平台相融合,将直播行业方向衍生新的发展领域。在线直播平台系统终端类型选择对于直播平台来讲,常见的直播系统应用终端主要有:PC客户端、web网页客户端、手机客户端(包含Android和iOS),以及基于微信生态下的公众号直播、小程序直播等。不同的应用终端用到的在线直播平台开发语言、开发框架、流媒体传输协议等都各不相同。一对一直播系统源码开发大多只需要手机APP客户端开发足矣,随着5G时代的来临,PC的打开率将会越来越低,所以一对一直播系统源码开发的应用终端我们优先考虑移动端。
直播平台系统开发功能选择一对一直播系统源码平台开发在功能层面上的问题,主要取决于网上直播平台系统用户的平台运营内容。常见的一对一直播系统源码平台主要功能无非就是单独的直播版块、小视频版块、一对一视频聊天版块、LBS附近功能版块、用户动态版块、个人中心版块等。
1、在线直播系统源码二次开发实基于简单的一对一直播系统源码进行二次开发,又可以将网上直播平台打造成多元化、专业化的社交平台。
2、视频直播在线语音聊天在线直播系统功能层面上常见的问题,无非就是在线直播间互动聊天实现方面的。聊天服务通常是使用IM以及socket,由于兼具了传统直播间互动的特点,因此直播平台主播和用户间的连麦也是必不可少的。
除此之外,现在很多平台也会选择设立单独的语音聊天版块,在实际的视频在线直播平台开发过程中,只需要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选择接入不同的SDK即可。线上直播系统服务器如何做好部署一对一线上直播系统源码开发完成后,不可避免的要进行在线视频直播系统的搭建部署。此时,也需要根据当初源码开发时的功能,选择合理的服务器搭建部署方案。服务器架构方面通常要用到云存储服务器、流媒体服务器或CDN、socket集群、Redis集群和Mysql集群等。如果只是一对一直播系统源码平台,对整个服务器架构的要求不会太高。
如果没有单独的传统直播版块,就不会存在让人头疼的高并发问题;如果没有小视频版块,对实际的云存储也不会要求太高。但是,现在绝大多数的一对一直播系统源码平台不会放弃这两个版块的,传统的视频直播间能够为平台和主播带来稳定的变现方式,而小视频功能则是当下火热的推广手段,同时在一对一直播系统源码平台上也很容易实现付费小视频营销。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5800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