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HP直播平台源码提高系统承载量的基本方法

日期:2020-04-15点击:548

想要提高PHP直播平台源码的承载量,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多态服务器协同完成计算任务,让每台服务器都能完成全部请求,然后将请求随机发给任何一个服务器处理。

在最早的互联网应用中,DNS轮询就是按照这个方法,当用户输入一个域名试图访问某个网站时,这个域名会被解释成多个IP地址中的一个,随后这个网站的访问请求,会被发往对应IP的服务器,这样多个服务器同时运作能解决大部分用户的请求。

对于单纯的请求随机转发并不能解决PHP直播平台源码的所有问题,比如我们很多互联网业务,都需要用户登录。当用户登录某一服务器时,用户会发起多个请求,如果我们把这些请求随机转发到不同的服务器上,用户登录的状态会丢失,造成部分请求处理失败。单纯只靠一层服务转发是不够的,所以我们会增加一批服务器,这些服务器会根据用户的Cookie,或者用户的登录凭证,转发给后面处理业务的服务器。

除登录需求外,有很多数据是需要数据库来处理,为了方便调动数据往往都只集中到一个数据库中,这样既不用在调动时挨个访问服务器,又不用担心查询是造成丢失数据的问题。

作为PHP直播平台源码的常用系统处理方式,分布式系统具有三层典型的结构,但实际上远不止三层,根据直播需求的需要,会设计成多层次的,为了把请求转交给正确的进程处理,我们会设计很多专门用户转发请求的进程和服务器。

尽管通过各种Proxy或者Router进程能组件出PHP直播平台源码适合的枪法分布式系统,但其管理的复杂性也是非常高的,所以在分层模式的基础上,想出更多办法,以求解决分层模式程序变得更简单高效。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5559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