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源码透露华为物联网操作系统 LiteOS 将支持 ARM A 系内核

日期:2020-04-16点击:397

去年11月,华为宣布开源其物联网操作系统LiteOS,该信息引发了不小关注和讨论。

笔者是一位物联网领域的爱好者,也关注LiteOS好多年,今天无意中发现,其代码仓更新了。

查看更新账号信息,应该是LiteOS官方更新的内容。

从备注信息“Update the LiteOS kernel, add support for ARM Cortex-A”中看出,这次主要是针对内核的更新,除支持Cortex-M核之外,增加了对A核(Cortex-A)的支持。

我们知道,物联网芯片大多是ARM的M核(Cortex-M)架构,不管是M0、M3、M4还是M7。ARM M系内核一般用于微控制器领域,最常见的就是传感器,而Cortex-A性能更佳,可以支持更高需求的互联网设备,应用包括智能手机、电子阅读器、数字电视、家用网络等各种产品。

此次更新内核支持A核,不知是否为了增加对海思芯片的支持,貌似海思有很多A核芯片。后在其doc目录下的“Huawei_LiteOS_Developer_Guide_zh.md”文件中,发现了更多对海思芯片的支持,也印证了之前笔者的判断。

具体的源码更改可以查看:

https://gitee.com/LiteOS/LiteOS/commit/f74e444138a4d811c2a8d606a252070de176267a

不知其后面还会有什么更新,拭目以待。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4937/liteos-support-arm-cortex-a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