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祝顺民(江鹤):一群阿里人如何用 10 年自研洛神云网络平台?技术架构演进全揭秘!(转载自CSND)

日期:2020-04-07点击:568

今天的主题是《云网络技术架构的演进之路》,主要介绍阿里云网络产品从无到规模应用的 10 年过程中,云网络技术平台洛神是怎么发展的。

阿里云飞天洛神云网络平台

阿里云系统叫飞天,云网络平台称为洛神,洛神和飞天系统的关系如下图所示,洛神云网络平台是阿里云飞天操作系统内核的核心组件和系统服务,伴随着飞天系统一起诞生、成长。
1.jpg
图 1 阿里云网络洛神平台与飞天操作系统

整个飞天系统架构分为几个层次,底层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包含物理资源、机房、服务器,还有多地域和可用区(AZ)、物理网络等;其上是飞天操作系统的核心,支撑了整个云计算的虚拟化,包括计算平台神龙,存储平台盘古,以及网络平台洛神;基于系统核心组件,构建了面向用户的系统服务以及原生服务,支撑不同行业客户在阿里云上构建自己的应用系统。

飞天洛神平台的诞生

洛神伴随飞天系统诞生,是云计算产业发展的结果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5406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