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推出虚拟盲文键盘 TalkBack,无需外接设备

日期:2020-04-11点击:565

Android 辅助功能的产品经理 Brian Kemler 在谷歌官方博客宣布,将为 Android 设备推出一款名为 TalkBack 的虚拟盲文键盘。此功能与盲文开发者和用户一同开发完成。

TalkBack 键盘采用标准的六键布局,每个键位代表一个盲文点。根据不同的键位组合,就能生成不同的盲文字符。例如:

  • 点击键位 1:输入字母 “A”
  • 同时点击键位 1 和 2:输入字母 “B”
  • 同时点击键位 1 和 4:输入字母 “C”
  • 同时点击键位 1、4 和 5:输入字母 “D”

此外,还可以在键盘中根据不同的手势来执行各类操作。例如,左滑是删除字母,两指同时左滑可删除单词,向右滑动能够新增空格,用两根手指向右滑动则是换行,两指上滑便可提交文本。

在 Android 设置>辅助功能>话语提示中可以开启 TalkBack 盲文键盘。它适用于 Android 设备上的所有应用程序,能够提供 1 级和 2 级盲文,目前只支持英语。

在此之前,视障人士可通过连接实体盲文键盘,在手机或电脑上打字。但外接设备难免不够方便,且连接起来较为耗时。而虚拟键盘 TalkBack 直接集成到了 Android 中,无需连接额外的设备,无疑更加快速、便捷,这将为有需要的特殊群体带来更多便利和更加友好的用户体验。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4804/android-virtual-braille-keyboar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