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uiLite是:1 + 1,不是二选一

日期:2020-04-07点击:520

首次推出视频

很荣幸得到“Gitee酱”的邀请,在哔哩哔哩平台,作了一栏介绍GuiLite的视频节目 -- 放码过来;通过该节目让更多人了解了GuiLite这个项目,还收获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新的开发群同学。所以,感谢码云平台提供的这次机会,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开源项目能参加这个栏目,让我们在彼此了解中,互通有无。

 

灵魂拷问

当然,收获更多的关注,也会收到很多经典的问题,比如:

Q1. 我已经在用Qt了,为什么还要GuiLite?

Q2. 一些GUI效果,很吸引眼球,但那又有什么用呢?

 

A1: 相信,提出这个问题的同学,可能也遇到过这个问题:“我应该选Qt,还是MFC、LittlevGL...”;为什么一定得是单选题呢?为什么不能是一道多选题呢?你当然可以单选GuiLite完成所有开发,但这样作,你是否最大限度了利用你的现有代码呢?每种GUI框架,可能都存在自己的优势和劣势,除了单兵作战,或许也可以打出一记组合拳。GuiLite是: 1 + 1,不是二选一;通过良好的可嵌入性,GuiLite + Qt 或 GuiLite + MFC的组合是demo的常规操作。

 

A2: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些GUI效果有什么用;让它给开发者赚钱或提供项目答案?这显然是不可能。我想:它无法像一日三餐一样解决大家当前的问题,它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应该是思考。原因如下:

1. 这些看似复杂的GUI效果,都是100行左右实现的。看似没有规律的东西,居然是有规律的,而且还很简单,不是吗?

2. 所有的GUI效果,可以复用在任意平台上:Android,iOS,Windows,Linux,或没有操作系统的MCU上。跨平台的很难吗?答案可能是否定的

3. 拥有强大,复杂的GUI框架,是否就意味着可以做出很赞的效果呢?鲁班用的斧子,凿子,跟普通木匠的有区别吗?

4. 大道至简,得力的工具,有时可能是没有重量的

其实想想,自己作得没有用的事情还真的很多,比如:钓鱼,画画,涂鸦,玩游戏,发呆,作开源项目。

 

蝴蝶效应

视频节目播出24小时后,GuiLite在GitHub上面收获了300+的star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4693/guilite-news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