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市场份额超过 Firefox

日期:2020-04-03点击:438

调研机构 NetMarketShare 发布了 2020 年三月的最新数据,包括各类浏览器和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

三月的最大亮点是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的市场份额(7.59%)首度赶超 Firefox(7.19%),目前以 0.4% 的优势位居第二。

在上个月,Edge 和 Firefox 的市场份额就已相当接近。从连月的数据来看,实际上从今年一月 Microsoft Edge 正式推出至今,Firefox 的跌幅大于 Edge 的涨幅。

Firefox 最近没什么大的动作,而对比起来,Edge 浏览器三月份的新闻不算少。本周,微软宣布恢复 Edge 的版本更新,预计在下周就能见到 Edge 81 稳定版。今年接下来的新功能也已做好了规划,Edge 接下来还将带来垂直标签和密码监视器等一众新特性。

在 Edge 的发展势头之下,Internet Explorer 的市场份额有所下滑,三月份掉出了 6% 这一档,目前仅有 5.87% 市场占有率。

依然稳排第一的 Chrome 市占率小幅回升,由 67.27% 上升至 68.50%,是三月份市场份额上涨幅度最大的浏览器。

操作系统方面的市场份额波动较小。今年一月 Windows 7 退役以来,其市场占有率一直在逐月下跌,而本次数据显示,Windows 7 竟然有 1% 的回升,由 25.22% 上涨至 26.23%。与此同时,Windows 10 所占的市场份额有微小幅度的下降,但基本保持。

此外,Windows 8.1 依然保持上涨趋势,去年十二月超过 Mac OS X 以来,已从 3.31% 涨至 3.69%。至于 Mac OS X,市场份额仍在不断下降中,目前市占率在几大主流系统中排名最末,为 2.62%。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4597/netmarketshare-mar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