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2020年推动数据中心网络化的五大趋势

日期:2020-03-29点击:280

数据中心趋势

随着我们接近2019年的最后几个月,盘点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影响我们行业发展轨迹的趋势和技术总是一个好主意。根据《世界市场报告》,到2022年,受100G和400G数据中心网络的可用性和成本效益的刺激,全球光收发器市场预计将从4年前的46亿美元增长到410亿美元以上。所以,让我们来看看影响这一戏剧性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一.对带宽的需求将推动DCI

数据中心互连(DCI)技术支持在数据中心之间的短、中、长距离无缝传输关键任务资产。进入或离开数据中心的数据集可以从数百千兆位到万亿位不等,因此,网络设备必须能够提供可靠、高容量的连接,能够方便、快速地扩展。云计算、物联网(IoT)和视频(OTT)的迅猛发展,加上人工智能和5G的出现,推动了DCI解决方案对更多带宽的快速需求。虽然100G是目前大容量DCI的基准,许多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目前正在从中获益,但预计在其他数据速率和技术继续发挥支持作用的同时,近期将更多地采用400G方案。

精密OT的贡献:很快,我们将提供两种形式的因素,使400克在光网络可能-QSFP-DD(双密度)和OSFP(八进制SFP)。虽然OSFP形状因子光学器件在功率和冷却方面具有优势,但在与其他QSFP系列光学器件向后兼容方面,QSFP-DD收发器占据了上风。每一个都有自己的一组NEM支持者,两个400G解决方案目前共存。

二.SDN将架起边缘和云的桥梁

软件定义网络(SDN)的灵活性将推动更多主流技术的采用,进而鼓励企业和网络运营商升级到更高的数据速率。此外,SDN技术将有助于缩小边缘计算和云服务之间的差距,因为SDN可以充当决策者,排序哪些任务应该在云中或边缘上传和处理。据Technavio称,物联网和边缘计算的兴起将对SDN市场产生重大影响,该研究小组预测,SDN市场在本年度至2023年间将以接近24%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

精准OT的贡献:我们专有的Lightseer应用程序是业界第一个设计用于监控和分析光软件定义网络物理层的技术。Lightseer利用预测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在用户出现光故障和异常之前,监控并提醒用户网络停机。Lightseer与各种白盒网络设备和现成的SDN控制器兼容。当特定链路上出现网络利用率高的时段时,SDN控制器可以请求在边缘完成更多处理,以消除网络瓶颈。

三.更多的超高温计将达到400克

在云计算需求增加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超大型数据中心将很快开始采用400G技术。考虑到亚马逊、Facebook、谷歌和微软等科技巨头早在企业和电信数据中心之前就已经采用了100G技术,因此他们将推动其设施的计算性能更高的级别,不仅是为了支持他们的云服务,而且是为了向移动设备提供内容。思科称,全球移动数据流量持续增长,预计到2024年底,移动数据流量将达到每月131 exabytes,在2018年至2024年间以3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今年,全球移动互联网流量继续攀升,达到上次测算时的48%。

四.可持续性将变得至关重要

另一个影响超高标度仪采用400克的因素是可持续性。谷歌和苹果已经将其数据中心转换为100%的可再生能源,而微软和亚马逊已经宣布计划在未来十年内这样做。由于400G与旧的数据速率方案相比具有更小的占地面积和更低的能耗(每比特),因此它为超尺度仪提供了成为更负责任的环境管理者的手段。但它不仅仅是超尺度仪;似乎全球数据中心和光收发行业的每个利益相关者都在接受这一趋势。所有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都开始从购买的新光学设备中要求最新的电源和冷却方法。

我们通过在货架上放置节能收发器和光学元件来迎接这一运动。这包括低功耗的CWDM4模块和我们的八进制小尺寸可插拔(OSFP)收发器,它们采用了升级的冷却技术。

5个。端到端的监控、分析和自动化将使竞争变得与众不同

这最后一个趋势与其他一些趋势有关,例如,数据中心自动化——对那些试图跟上产能竞争步伐的超尺度仪的一大推动——正在提高能源效率。管理数据中心正日益成为一门完美主义的科学。借助于机器学习和基于人工智能的平台和应用程序,数据中心提供商可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快速地在仪表板视图中了解自己的操作,从而主动应对任何威胁。在IT操作空前复杂、技术短缺令人担忧的时期,这项技术是关键。

for more details,visit: www.idcfiber.com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5227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