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分享实录 | 阿里巴巴DevOps文化浅谈

日期:2020-03-29点击:419

00主讲人简介900-500.png

【以下内容为分享实录,有删节】

DevOps发展的三个阶段

首先我们简单看一下什么是DevOps,这个词从何而来。我在这里把DevOps发展历史分为三个阶段:诞生期、定义期和落地期。

阿里巴巴DevOps文化浅谈01.png

DevOps的“祖师爷”是比利时一名独立IT咨询师Patrick Debois。2007年,他负责一个大型项目的测试和验证工作,一边和开发对接测试代码,一边和运维对接“发版”。他发现项目组里的开发和运维两个角色的思维方式差异巨大,一边希望“快快快”,一边希望“稳稳稳”,这让他有点崩溃。

在2008 Agile Conference大会上,Patrick遇到了Andrew,两个人一拍即合,开始琢磨如何改变这种Dev和Ops水火不容的现状。

2009 年 10月,Patrick 通过 Twitter 召集开发工程师和运维工程师在比利时根特市举办了首届“DevOps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5219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