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百度超级链发布全新产品矩阵与生态合作计划,让信任的链接更加便捷

日期:2020-03-27点击:393

3月25日,百度超级链新品及生态合作计划云端发布会通过云端直播的形式召开,会上重磅推出最新产品矩阵包括百度超级链专业版、开放网络等,并发布生态伙伴合作计划。百度超级链致力于让信任的链接更加便捷,全面打通技术、产品、生态,降低区块链使用门槛,推动行业发展,同时赋能更多行业生态合作伙伴,实现多元共赢。

行业领先,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技术

百度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解决方案XuperChain3.0,拥有200多篇技术专利,具有创新的超级节点架构、链内并行技术、可回归侧链技术及平行链管理等区块链底层技术,在技术和结构的设计上具备安全、可管、可控的特点,形成了完备的安全管理体系。

XuperChain秉承“轻、快、稳、易”的设计理念,拥有自研数据模型和虚拟机,化简为繁,框架更轻便,组件可插拔;唯“快”不破,单链8.7wTPS,计算能力突破单核、单机的边界;数据安全可靠,隐私被充分保护,是可监管的主权区块链;同时支持主流开发语言、SDK内置跨链原语以及7x24小时技术支持,可支撑金融、广告、溯源等多领域商业化场景落地,更能够满足海量数据涌现下用户对区块链网络提出的更高要求。

XuperChain正式开源以来, GitHub上中国开源区块链技术star数长居前茅,并始终保持高频迭代,全面赋能区块链开发者,现已成为国内最具开发者影响力的区块链开源技术。

“新基建”风口推出生态伙伴合作计划 携手多方共享红利

现场,肖伟还对外发布了超级链生态伙伴合作计划,生态建设和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关键角色,生态缺失的能力需要合作伙伴共同补齐。因此该计划从两个层面针对不同生态伙伴进行了规划:针对商业合作伙伴,百度将提供产品、技术、客户、营销等全方位支持,快捷、高效的提供多种服务,共享区块链发展红利。针对开源合作伙伴,百度超级链建设了活跃、规范的开发者社区,并通过不断迭代的开源技术持续为开发者赋能。未来还将不断推出贡献激励和项目孵化政策,提供更全面、深入的教育培训及认证等社区服务,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的成长的平台。

全新产品矩阵首次曝光 助推区块链产业落地

会上,百度杰出科学家兼区块链总经理肖伟首次公布了超级链产品矩阵全貌,包含超级链专业版、超级链开放网络与行业解决方案。此次全新产品矩阵的推出将进一步满足企业、开发者等用户的不同上链需求,为加速区块链与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其中,超级链专业版是百度超级链提供的标准化区块链产品,可以简单快速的实现业务与区块链的融合,帮助开发者便捷地完成区块链网络的部署、监控和运维。超级链专业版支持三种部署形式,分别为云端版本、专有化版本与软硬一体机。超级链开放网络则偏重于提升区块链的网络公信力,以构建区块链的可信生态。其网络规模大,覆盖全球的权威区块链节点,并且无需建链,连接即可使用,为用户提供区块链应用快速部署和运行的环境,以及计算和存储等资源的弹性付费能力,直接降低用户部署和运维成本。 同时,还为DApp开发者提供简单易用的一站式管理服务。

此次,百度超级链还推出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可实现API一站式输出,有效解决了由于区块链技术开发和应用部署门槛较高的行业痛点。例如,可信存证业务是依托百度自研超级链技术,利用区块链永久保存、不可篡改的特性,将原始电子文件加密后得到的哈希值存储上链,完成存证。百度存证链同时联通司法体系,能形成完整电子证据闭环,切实保障存证可用、可信、可靠。再如版权保护方面,搭载区块链、AI技术能力以及大数据可以实现存证、监控、变现以及维权的全链路服务。

据悉,目前百度超级链技术已经与各行各业,各种应用场景相结合,包括:司法存证、智慧政务、智慧医疗、商品溯源等方向上都有积极的应用探索地,在医疗、政务、司法等多个领域推出标杆解决方案,并在国内率先落地,推动规模化复制。区块链产业浪潮已来,今后,百度超级链将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持续加速区块链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共同提升产业价值,共建可信生态。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4489928/blog/321237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