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ocker学习之安装JDK、Tomcat、Mysql

日期:2020-03-23点击:424

一.docker部署JDK

1.下载适当的jdk版本

docker pull java:8//docker pull NAME:TAG(version)

docker_pull_jdk

2.查看下载到的镜像

docker images //查看所有docker下载到的镜像

docker_images

3.运行java jdk镜像到容器

/** ** run 启动一个镜像容器 ** -d 后台运行该容器 ** -I 以交互模式运行容器,通常与 -t 同时使用 ** -t 为容器重新分配一个伪输入终端 */ docker run -d -it --name java java:8

docker_run

4.进入容器查看jdk

到这里,我们已经创建了一个jdk的docker容器。接下来我们要进入容器,查看安装的jdk版本以及其他操作。
进入docker容器有几种方式,我们分别来看一下:
1.docker attach [容器ID(缩写/全称),容器名称]:docker自带方式,但是当多个窗口同时attach到同一个容器时,所有的窗口都会同步的显示,假如其中的一个窗口发生阻塞时,其它的窗口也会阻塞,并且在使用exit退出容器时会导致正在运行的容器停止。因此,一般不建议使用此方式进入容器。如果使用该方式,退出容器时不能使用exit和Ctrl+D,应该使用Ctrl+P+Q来退出,这样不会导致容器停止。
2.docker exec -it [容器ID(缩写/全称),容器名称] /bin/bash :这种方式是经常使用的操作。-I -t操作与前面说的docker run命令的-it操作一致
docker_exec

上面就是Docker中安装JDK过程,参考文章link

二、Docker部署Tomacat,Mysql,部署过程与安装JDK一样

 1.docker pull tomcat:8[mysql:5] 2.docker images 3.docker run -d -it --name [容器名] [imag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5140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