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pollo 1.6.0 发布,开源分布式配置中心

日期:2020-03-18点击:452

Apollo(阿波罗)是携程框架部门研发的分布式配置中心,能够集中化管理应用不同环境、不同集群的配置,配置修改后能够实时推送到应用端,并且具备规范的权限、流程治理等特性,适用于微服务配置管理场景。

服务端基于 Spring Boot 和 Spring Cloud 开发,打包后可以直接运行,不需要额外安装 Tomcat 等应用容器。Java 客户端不依赖任何框架,能够运行于所有Java运行时环境,同时对 Spring/Spring Boot 环境也有额外支持。.Net 客户端不依赖任何框架,能够运行于所有 .Net 运行时环境。

up-dca7ba68226a7434690c799fa7ee36ca44e.JPEG

Apollo 1.6.0 更新内容如下:

  • 增加访问秘钥机制,从而只有经过身份验证的客户端才能访问敏感配置
  • Apollo Portal 支持自定义环境名称(不需要修改代码)
  • Apollo Portal 支持反向代理通过相对路径方式访问
  • Apollo Client 支持设置配置项顺序和页面展示顺序保持一致
  • Apollo Portal 支持显示删除配置的最后修改人
  • Apollo Portal 支持按发布状态对配置项排序
  • Apollo ConfigService 支持获取配置不区分 AppId 大小写(未开启缓存的情况下)

安装

请参考 分布式部署指南

更新说明及下载地址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4181/apollo-1-6-0-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