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WSL2 即将普遍可用,Linux 内核提供方式改变

日期:2020-03-15点击:460

微软博客宣布,WSL2 将在 Windows 10 2004 版本中正式进入普遍可用(GA,Generally Available)状态。

WSL 2 是去年微软在 Build 2019 上宣布推出的,相比第一代,新的 WSL 重新设计了架构,使用真正的 Linux 内核,可以在 Windows 上运行 ELF64 Linux 二进制文件。

Linux 二进制文件使用系统调用来执行许多功能,例如访问文件、请求内存与创建进程等。WSL 1 创建了一个转换层,对这些系统调用进行翻译,以允许它们在 Windows NT 内核上工作。但是,实现所有这些系统调用很有挑战性,导致某些应用程序无法在 WSL 1 中运行。现在 WSL 2 包含自己的 Linux 内核,它具有完整的系统调用兼容性,这引入了一组可以在 WSL 中运行的全新应用程序,比如 Linux 版本的 Docker。

博客中同时说明了,目前对 WSL2 所依赖的 Linux 内核的提供方式进行了一些改进,已经从 Windows OS 镜像中删除了 Linux 内核,将会通过 Windows Update 方式分发给用户计算机。也就是 Linux 内核将像其它第三方驱动一样提供,这带来了更大的敏捷性和灵活性。了解具体安装方式,可以查看原博客:https://devblogs.microsoft.com/commandline/wsl2-will-be-generally-available-in-windows-10-version-2004

Windows 10 2004 版本预计将于 5 月发布,Windows Insider 可以先行体验。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4096/wsl2-will-be-ga-in-v200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