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NCF 最新调查结果发布:如今是云、容器和 Kubernetes 的世界

日期:2020-03-09点击:385

根据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CNCF) 的最新调查结果,云原生采用已成为主流,其部署的规模和速度都在迅速增长,云原生技术如今无处不在。

容器也已成为常态,在 2019 年,有多达 84% 的公司在生产中使用容器 ,而在 2016 年首次调查时,这一数据只有 23%。其中绝大多数(78%)受访者使用 Kubernetes 来管理它们。

真正凸显 Kubernetes 主导地位的是,根据 CNCF 的 Cloud Native Landscape 统计,有超过 109 种工具来管理容器,但大多数人还是选择使用各种 Kubernetes 版本。 

除了 Kubernetes 外,还有不少项目在生产中的使用率已超过 50%,包括: Prometheus(72%)、CoreDNS(69%)、Fluentd(64%)和 contianerd(53%)。云原生技术已越来越普及。

企业组织在集群中对 Service Mesh 的采用率不算高,仅有 18% 的受访者在生产中使用 Service Mesh,47% 的企业正在评估是否要使用。而在这其中,最受欢迎的分别是 Consul、Istio、Netflix OSS Zuul 和 Linkerd。

与此同时,Serverless 目前热度不减。41% 的受访者正在使用 Serverless 技术,其中有 80% 使用托管平台,其余使用可安装软件。在使用托管平台的平台中,顶级工具是AWS Lambda(53%)。

在可安装软件方面,Knative 是首选工具(34%),其次是 OpenFaaS(15%)和 Kubeless(11%)。

在托管平台中,顶级工具是 AWS Lambda(53%),Google Cloud Functions(18%)和 Azure Functions(14%)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

许多受访者表示,凭借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CI/CD)这类工具,从前缓慢的手动软件发布周期现在更快、更自动化。最常用到的 CI/CD 工具是 Jenkins(58%),其次是 GitLab(34%)和 CircleCI(13%)。

正如调查报告所述,“云原生软件正在简化复杂应用程序的构建,同时使组织能够更快地构建和部署这些应用程序”,“云原生技术已无处不在”。我们可以说,如今这个世界已经是云、容器和 Kubernetes 的世界。

完整调查报告可查看: https://www.cncf.io/wp-content/uploads/2020/03/CNCF_Survey_Report.pdf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3923/2019-cncf-survey-results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