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Uber 公开分享其开源指导原则

日期:2020-03-08点击:386

近日,Uber 的开源计划办公室负责人 Brian Hsieh 在官网上公开分享了该公司的开源原则。

Hsieh 表示,开源软件是 Uber 技术堆栈的基础,他们的开源计划办公室(OSPO)则集中了关于开源策略、运营和活动的中央资源。

根据 Hsieh 的介绍,Uber 内部一直有一套基于原则的开源项目决策流程,包含三大主要目标:工程经济、人才招募和挽留,以及行业协调。在这基础之上,又制定了七项原则,用于指导做出有关开源工作的决定。 这七条原则分别是:

  1. 开源活动应满足主要目标:任何没有促进任意一项主要目标的开源活动都需要其他业务理由。
  2. Uber first:开源活动,尤其是开源专有软件,应该为 Uber 带来价值。如果任何开源活动引起资源和优先级冲突,那么每个人都应在决策过程中将 Uber 业务的需求放在首位,而不是任何单个团队或合作伙伴的需求。
  3. 声誉是本钱:如果声誉是一个很大的信誉池,那么将专有软件开源应当会增强信誉池。为了保护声誉,Uber 会严格评估所有开源决策,以识别潜在信用风险并确定如何减轻此类风险。
  4. 重视质量:当开源专有软件时,Uber 仅发布在整个项目组合中技术地位领先的项目;为此,项目所有者必须在向公众发布项目后继续支持他们的项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项目不会开源,或者如果已经公开,将从 Uber 的公共资源库中删除。
  5. 自由贡献,谨慎发布和使用:开源专有软件的决定是不可逆的。将开源软件添加到技术堆栈中还会引入与安全性、合规性、工程成本和项目可持续性相关的不同级别的风险。在大多数情况下,强烈建议 Uber 的每个人回馈现有的开源项目,而不是发布新的开源项目。
  6. 支持开源项目的可持续性:Uber 依赖的开源软件的可持续性对业务至关重要。Uber 的开源活动支持并维持更广泛的开源社区和项目,我们尽力减少开源社区中的冗余和分散化。本着这种精神,鼓励 Uber 的每个人与其他社区建立联系,在可能的情况下进行协作,并在创建新项目之前探索为现有开源项目做出贡献的选择。
  7. 始终遵循以上原则:即使项目发布后,项目也应始终遵循这些原则。我们会主动采取行动,以确保 Uber 技术声誉和身份的完整性。

“我们的原则是一套经过整理的网关,可确保我们的开源活动合规,对 Uber 和更广泛的社区互惠互利且可持续。通过仅选择投资满足我们公司目标的开源项目,我们可以确保 Uber 平台的可扩展性和可靠性更高。”如果有兴趣,可查看完整的 Uber 开源指导原则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3905/uber-open-source-principles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