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New Feature]阿里云云盘支持BYOK加密

日期:2020-03-01点击:553

1.云盘加密介绍

当前阿里云云盘提供KMS加密方案,您除了可以使用默认服务密钥外,还可以使用事先在KMS服务中创建好的CMK进行加密。整个云盘加密过程都是在ECS端完成,可确保静态数据安全以及ECS实例与后端块存储集群之间传输数据的安全性。

2.加密原理

云盘加密采用AES256机制,授权的用户在控制台选择指定CMK ID时,ECS服务通过角色扮演方式,向KMS请求一对明文密钥以及密文密钥,ECS服务在获取密钥对后,将密文密钥保存至云盘meta信息中。此后,每次挂载云盘或者重启ECS实例时,ECS服务向kms服务获取明文密钥,并将该密钥用于每个I/O加密操作。
当前阿里云云盘服务仅支持AES256加密机制。后续我们也会逐步演进并支持更多国密算法。
image

3.使用限制

• 当前所有的云盘类型均支持加密
• 目前不直接支持系统盘加密,如果要针对系统盘加密,则需要通过镜像加密方式完成
• 加密会影响云盘的IO性能,IO密集型场景请根据实际情况评估是否开启云盘加密功能
• 针对加密云盘创建的快照,默认也是加密状态,并且使用与云盘相同的加密密钥

4.控制台操作

云盘服务默认会在每个region创建1个阿里云托管的KM密钥(Default Service CMK),您可以使用该默认托管的密钥进行加密,也可以选择事先在KMS服务中创建的CMK ID。我们建议您使用指定的CMK 进行加密,这样更加灵活以及便于管理(包括密钥轮转,密钥激活等)
如下图所示,授权的 用户在创建云盘时,可以选择指定的CMK 进行加密。
imag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753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