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访问 Gitee 时请不要在 hosts 里绑定 IP 地址!!!

日期:2020-03-02点击:740

最近有人在疯狂的 DDoS 攻击 Gitee ,由于我们使用了腾讯大禹高防,所以多数时候大家感受不到这个攻击的存在。

但在一些极端的情况下,例如攻击流量特别大的时候,高防需要进行 IP 的调度,会导致 gitee.com 映射的 IP 发生变化。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下大家无法访问 Gitee ,请确保:

  1. 请不要在 hosts 里绑定 gitee.com 到某个固定的 IP
  2. 尽量使用一些公共 DNS 服务器(如电信 114.114.114.114/阿里云 223.5.5.5/百度 180.76.76.76)

使用公共 DNS 的原因是,当 IP 发生变化时这些 DNS 服务器都能快速的进行更新。

最后,强烈谴责攻击者的恶劣行为,我司已报案。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3769/dont-bind-ip-in-hosts-when-using-gitee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