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10正式发布:为云中数据安全保驾护航,充分释放数据价值

日期:2020-02-25点击:509

【51CTO.com原创稿件】 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中,云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选项。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混合云成为未来企业上云的首选。数据显示,73%的全球企业正在将应用从公有云迁回本地部署,60%的受访企业认为安全是影响企业未来云战略的最显著的因素,大约85%的受访者认为今后混合云将是最佳的IT的运营模式。

随着企业构建混合云策略来加速数字化转型,数据管理已然成为商业成功的关键。在聚焦发展数据创新以加速业务发展的同时,如何确保所有数据敏捷、可用和连接方面出现了新的挑战。据2019年Veeam云数据管理报告显示,有73%的组织无法满足用户对持续不间断访问应用程序和数据的需求。现在,许多公司正在寻求用云数据管理的方法,更好地满足数据保护的需求,发挥数据的强大作用。为此,Veeam公司于2020年2月19日正式发布了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10,以满足企业在混合云时代对于数据管理和保护的需要。

Veeam 中国区总经理张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我国加快数字化转型,企业对数据的灵活性、可用性和连接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的Veeam Availability SuiteTM v10的推出,将使我们能够以更大的平台拓展性和通过API挖掘数据,为我们的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些都将使Veeam方案成为为混合环境提供完整的数据管理和保护的唯一解决方案。

强化五大云数据管理能力,打通云之间的功能负载

云时代,网络安全和数据隐私成为令IT人最关注的问题,2020年面临的网络威胁将继续增加,企业必须确保做好数据安全保护,特别是关键业务数据,必须做到100%恢复,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企业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充分利用数据价值持续创新,保持业务的高速增长。

面对云时代的数据安全威胁,全新发布的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10给用户带来了更加简单、灵活和可靠的云数据管理方案,即内置了智能可视性操作,具备可验证的100%的恢复能力和可扩展体系结构;采用软件定义架构,与硬件无任何关联性,保证了数据的重用和利用云就绪;采用了便携式的数据格式,有力的支持即时恢复。

据张弘介绍,新一代v10解决方案给用户带来了三大价值:一是帮助所有的应用都准备了数据,无论是在本地私有云还是公有云中的数据,能够更好地确保数据的可用性。二是强化了对于数据灵活性的安排,真正把数据内在价值释放出来,帮助用户做好创新。三是通过数据重用,利用现存的备份数据基础架构等,在不需要增加额外成本的情况之下,实现了更多业务的创新和加速。

张弘表示,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10是真正意义代表Veeam由原来传统备份厂商正式转型到云数据管理厂商的重磅之作。从v10开始,Veeam的云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将全面涵盖备份与恢复、治理与合规、云移动性、监测与分析、编排与自动化等方面。让用户数据能够在云上、云下自由移动和迁徙、让数据管理变得更加智能和更加完整。他强调,不管数据如何流动,数据如何使用,最终还是需要加强数据的治理和合规性要求。由于v10产品解决方案进行了更多的深入加固和开发,使得用户能够充分以自己的数据中心为核心,打通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各种各样的功能负载。

150多项新增功能加持,助力实现业务加速

在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10云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中,增加150多项新功能和增强性能,包括强大的NAS支持、多虚拟机即时恢复和增强的勒索软件保护——v10的数据保护功能,可提高云数据管理的可用性、可移植性和可扩展性等。

谈到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10的主要功能变化,Veeam中国区技术总监马弘表示,与前一代产品相比,v10的功能差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增强了对NAS的支持,简化了对大型文件共享和文件服务器的保护,特别是非结构化数据的保护;二是强调即时恢复能力,当数据中心出现问题之后,用户无需等待,可以直接把备份数据当成虚拟机来启动,增强了在Instant Recovery里多hypervisor和多云的恢复能力,并采用批量方式恢复数据,大大缩短了业务恢复时间;三是解决了云上数据的风险,强化了数据上云后的数据保护,包括数据免疫能力和数据锁定能力两个功能;四是在数据管理上新增了数据集成API,通过数据集成API把数据以磁盘的形式直接挂载到现有系统上,为数据管理提高了数据供给能力;五是增加了对平台和生态系统的支持,包括针对Linux、HPE Primera and HPE StoreOnce、Nutanix AHV、PostgreSQL、MySQL等的全新高级功能。

马弘告诉记者,随着平台扩展性的增强、API的数据挖掘以及150多项主要功能的增强,Veeam推出了业内强大的新解决方案,为混合云环境提供完善的数据管理和保护。

据记者了解,v10在RTM之后正式发布之前,下载次数已经达到了2500余次,并且经过了很多客户的测试。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间发布,马弘表示, Veeam的重要理念是产品一旦发布,一定要让客户满意,包括产品质量是否可靠,应用是否简单、灵活,这是Veeam秉承的一贯策略和方针。V10经过客户的测试和反馈后,Veeam根据客户给出的反馈,特别是多平台、关键应用的支持上进行了不断的优化和打磨,完全解决用户提出的问题之后,才最终发布,这也是Veeam对产品认真、对用户负责的体现。

张弘则表示,经过v10 beta测试的客户对其可用性、可移植性和可扩展性等性能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们相信,这一新产品将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在不久的将来在混合云环境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张诚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stor.51cto.com/art/202002/611253.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