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Terraform:最好从创建公司初期就开始用

日期:2020-02-23点击:407

Terraform 是国际著名的开源的资源编排工具,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已有超过一百家云厂商及服务提供商支持 Terraform。Terraform 是 HashiCorp 的代码软件基础设施。它允许用户使用高级配置语言定义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从中可以创建执行计划以构建 OpenStack 等基础架构,或者在 IBM Cloud,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 等多种云服务中构建基础架构。

Terraform最大的好处在于它使基础架构的配置变得像代码一样可以进行版本控制与回滚操作。如果新的配置出错了,不用担心,可以用前一个能够正常运行的版本的配置重新把云资源设置一遍。一样的Terraform配置,一定会产生相同的云基础架构,只要之前那个版本可以运行,那么回滚之后的云基础架构也一定可以继续运行。

Terraform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让跨云(Multi Cloud)变得更简单。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资源编排工具,我们就需要把每个云厂商上运行的现有设置记在脑子里,每一次服务的跨云迁徙都是一次新的尝试。而Terrafrom已经有一百多家云厂商的支持,对于一些比较普遍的资源,如计算和存储服务,可能跨云仅仅是把一些设置代码从一个文件复制到另一个文件,然后换一下底层调用的Provider引擎。

很多人可能认为只有在公司大了,云架构变得复杂了之后才需要引入Terraform。然而恰恰相反,Terraform最好在公司刚刚开始上云的时候就用起来。主要原因在于Terraform是有状态的,当已经运行了很多云上的服务之后,把这些服务的配置导入Terraform需要很长的时间,而且需要很多手动配置来保证本地的状态与云上的状态是一致的。如果一开始就用Terraform来创建云资源的话就不会有这样的担心。而且一开始由于需要的云资源也比较简单,Terraform的配置也相对容易,是一个上手学习的好机会。等云架构复杂了之后,一点点小错误都有可能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

GoKubernetes所有的云资源都是通过Terraform来管理的。如果你对使用Terraform感兴趣,欢迎与我们一起探讨关于设计与配置Terraform框架有关的问题。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603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