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案例研究:在线教育客户【Timing App】在 Serverless 领域的实践

日期:2020-02-19点击:342

bg_top_v3

帮助用户提升学习凝聚力的教育社交App

Timing App 成立于2017年5月12日,是武汉氪细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款提供在线学习的教育社交类应用,专注帮助社区用户提升学习凝聚力,达成学习目标。目前已有超过700万人通过 Timing 进行高效学习。

与传统的在线学习应用不同,Timing app 提供了Timing 自习室、图书馆学习、视频打卡、学习日记、契约群、学习服务等多类具有社交性质的在线教育服务,帮助用户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找到坚持学习的一万种理由。例如一起考雅思,可以通过它的社交属性来发起学习小组,小组成员之间相互鼓励和帮助,一同完成学习目标。

流量突增带来的扩容、业务稳定性和降成本的需求

Timing App 未设置专职运维人员,之前采用单体 PHP 架构,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今年,开始尝试开源项目,自建微服务架构+APM,但因技术门槛和人力不足一直没有成功落地。业务本身具有潮汐特性,用户访问主要集中在晚间和节假日,此外,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峰值流量暴增4倍,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

痛点综述:代码耦合度较高、微服务架构运维复杂、开发迭代效率较低、资源利用率不高等

使用 Serverless 技术构建新型互联网应用

阿里云应用引擎Serverless(简称SAE)基于 Serverless 架构,屏蔽了底层 IaaS 运维和 K8s 细节,区别于 FaaS形态的 Serverless 产品,用户无需修改编程模型,零代码改造就能直接使用。同时,完美结合Spring Cloud/Duboo 等微服务架构,提供应用发布、管理和服务治理等应用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因此,Timing App 借助 SAE 实现了:

1. 降成本:节省了自建微服务架构的ECS成本。基于秒级弹性能力,无需长期保有固定资源,按需自动弹、按分钟计费,极大的提升了资源利用率。

2. 提效率:屏蔽了底层 IaaS 购买、底层 K8s 细节和运维的烦恼,低门槛部署 Dubbo/Spring Cloud 等微服务应用,支撑新业务快速上线,还提供了 QPS、RT、接口调用量、错误数等实时监控功能,用于快速定位问题,提升诊断效率,让企业专注于业务本身。

3. 业务稳定:基于 SAE 的定时弹性能力和基于监控指标弹性(CPU/Memory等),无须容量规划,秒级弹性,便可轻松应对流量暴增,保障SLA。

_2020_02_20_7_35_14

据悉,通过 SAE 来部署和开发应用的客户遍布各行各业,例如在线教育、物联网、新零售、在线旅游、能源科技、汽车金融、国有大企业等 。此外,SAE 支持 0.5core 的最小规格,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部署一套日常环境成本节省高达47%~57%。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553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