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搭建新冠肺炎预测模型全解读

日期:2020-02-19点击:812

新冠病毒疫后复工成为当务之急,然而病毒尚未消散,风险权衡面临不确定因素,如果可以准确预测未来的疫情走势,将会为复工计划的制定提供有效辅助。

传统机器学习模型虽然可以精确拟合历史数据,但由于脱离疾病传播机理,外推预测的可靠性低。另一方面,传染病学领域提出的传播模型则恰好相反,主要依赖疾病传播机理进行推演,但对历史数据的拟合能力弱,不同疾病会得到相似的结论,特异性不足。

近日,南栖仙策通过强化学习融合传染病传播机理与数据拟合,使用其自主研发的Universe平台构建传播模型,并基于横琴先进智能计算平台提供人工智能计算资源,实现新冠病毒疫情长达60天的预测,可为疫情防控提供决策辅助。

在线预览预测结果:
http://ncov.polixir.ai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AI领域常用的深度学习模型是黑盒模式,内部运算过程难以被人们理解,同时也难以将人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538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