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最全的微服务知识科普

日期:2020-02-03点击:441

depth-of-field-photography-of-ice-shards-1130692.jpg
作者 | 董鹏  阿里巴巴技术专家

微服务

好处:实现跨团队的解耦,实现更高的并发(目前单机只能实现 c10k)不用再拷贝代码,基础服务可以公用,更好的支持服务治理,能够更好的兼容云计算平台。

1.png

RPC

  • rpc:像调用本地方法一样调用远程函数;
  • 客户端:一般利用动态代理生成一个接口的实现类,在这个实现类里通过网络把接口名称、参数、方法序列化后传出去,然后控制同步调用还是异步调用,异步调用需要设置一个回调函数;

客户端还需要维护负载均衡、超时处理、连接池管理等,连接池维护了和多个 server 的连接,靠此做负载均衡,当某个服务器宕机后去除该连接。请求上下文维护了请求 ID 和回调函数,超时的请求当回复报文到达后由于找不到请求上下文就会丢弃。

  • 服务端:维护连接,网络收到请求后反序列化获得方法名称,接口名称,参数名称后通过反射进行调用,然后将结果在传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355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