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自由软件基金会向微软请愿:希望 Windows 7 成为自由软件

日期:2020-01-26点击:433

尽管Windows 7系统已于月初退役,可围绕这套经典操作系统的话题仍旧很多。

近日,自由软件基金会(Free Software Foundation,FSF)就发起了一份请愿书,并征集大家的签名,呼吁微软将Windows 7作为自由软件提供,以聚集民间力量让这个系统继续“活下去”。

FSF表示,微软应该尊重用户的自由和隐私,将Windows 7作为自由软件发布比强迫大家升级到新版Windows 10高明许多,这是一个完美的机会来弥补它曾犯下的错误,并延长生命周期。

FSF还说道,微软已朝正确的方向采取了一些步骤,例如将Windows一些小而重要的组件作为自由开源软件发布,但他们想推动微软走得更远。FSF希望微软向全世界证明他们对自由软件的“热爱”不只是营销手段,也不是通过自由软件来“收割”用户。

虽然微软这些年的确对开源释放了很大的善意,比如WSL的推出、收购GitHub等,可Window 7的代码似乎不是说给就能给的。另外,Windows 7仍旧有剩余价值,微软对部分大客户提供ESU付费扩展更新支持,至少还要维系三年时间。

目前,请愿书收到了2000多人签名,而FSF打算收集至少7777人后递交给微软。

请愿书签名地址:https://www.fsf.org/windows/upcycle-windows-7

参考:快科技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3010/fsf-tell-microsoft-to-upcycle-windows-7-set-it-free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