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云栖号2019云计算盘点-【互联网行业上云篇】

日期:2020-01-20点击:524

2019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5周年。

在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提出“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等重要论述;这一年,也是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这一年,阿里巴巴在香港交易所敲钟上市……

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

10月20日,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国应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发展责任,共迎风险挑战,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1125128794_1571571530463_title0h

工信部发放5G牌照,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2019年10月31日,三大运营商公布5G商用套餐,并于11月1日正式上线5G商用套餐。5G被公认为是能够带来行业变革的技术,具有高速度、泛在网、低功耗、低时延、万物互联五大特点,无论是在手机、物联网、AR、VR等领域都将带来全新的机遇。而中国5G更是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5G_2_

阿里巴巴于香港上市

2019年11月26日,阿里巴巴在香港交易所敲钟上市。当日,阿里巴巴以187港元开盘,比发行价176港元上涨6.25%,市值4万亿港元,成为全球第八大上市公司。这是香港迈出上市公司产业结构调整的第一步,未来将有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在香港上市。对于阿里来说,一方面实现双市场融资,避免依赖单一市场融资的风险。另一方面则是继张勇接替马云后资本市场对阿里巴巴的认同。

bd3abf4d6c20c519be6d92159366e9ae509ffcad

首届阿里白帽大会成功举办,用技术“肩天下”

1月10日,首届阿里白帽大会在杭州举办。本届大会由阿里巴巴安全响应中心ASRC与阿里云先知联合举办,是ASRC生态大会与先知白帽大会的首次合体亮相,来自中国、印度、巴基斯坦、法国、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知名研究人员与近200位知名白帽子现场参与。
0bf03d8f334037af70ddd7a9e1b4cf0c1563de15

更多资讯,请访问 云栖号-云资讯



互联网在2020年依然是创新、创业的热点行业领域,而且随着产业结构升级的持续推进,互联网行业也会全面进入到产业互联网时代,这将为互联网行业开辟出一个新的价值空间,同时也会打造出大量新的行业生态。上云是必然趋势!

_


来看看互联网行业都有哪些优秀的上云案例,相信会对你有所启发~

【大姨吗】关心女性健康,大姨吗给你安全私人环境
为了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采用完全隔离的网络环境—云上私网,基于VPC搭建不同的业务模块,云上云下通过公网进行业务交互,保障8000万女性的健康。

【凤凰佳影】凤凰佳影上云 春节陪家人观影更轻松
春节对大多数人意味团聚和放松,凤凰佳影是国内最大影院出票系统提供商,护航团队充分预判风险、业务压测等,帮助我们应对了10倍于日常的业务压力。

【UC】UC网络弹性上云案例
经历多次重大游戏推广活动,例如:《血染征袍》、《烈火如歌》等,上云极大的增强了服务的弹性,提高了 DDOS 的防护能力,让游戏无后顾之忧。

【云途时代】云途时代上云案例
云途时代移动电影院运维总监表示:“阿里云护航团队是真正的技术服务团队,接下来的美国业务开服,还需要这种深度护航!”

【WeWork】WeWork系统APP上云案例
阿里云帮助WeWork梳理产品和业务架构风险,制定了从护航筹备到业务上线保障的护航方案,确保业务平稳上线,整个会员APP上线过程中,业务零故障!

【罗辑思维】罗辑思维性能测试PTS案例
为了护航跨年演讲,和阿里云性能测试、服务团队一共进行近700次的单链路压测、16轮完整形态全链路压测,几乎重写90%的服务,把吞吐量提升了几百倍。

更多案例,请访问 云栖号-案例库


看完同行的上云故事,不同阶段的最佳实践指导你一步步上云!

初期阶段

服务器迁移解决方案
用于企业上云,提高服务器迁移时的系统还原度,降低操作难度,提高迁移速度。适用将物理服务器、虚拟机以及其他云平台云主机,一站式地迁移到阿里云ECS,支持迁移主流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暨支持P2V和V2V。企业级客户包括:服务器在十台内、百台到千台级的各体量的上云客户。

基于容器服务快速搭建小程序后端服务最佳实践
小程序作为一种新的开放能力被广泛应用于各业务场景,开发者可以快速地开发一个小程序,在微信可便捷地获取和传播,同时依赖微信平台原生能力获取出色的使用体验。 阿里云容器服务结合阿里云云原生能力帮助客户快速构建小程序的后端服务。

发展阶段

互联网行业高弹性系统构建最佳实践
在互联网行业的业务发展中,很多业务具有突发性特点。互联网电商的秒杀、促销等活动,这类业务的特点是时间固定,但访问量不固定。除了提前升级配之外,客户往往希望系统本身也能有自动弹性伸缩的能力。对于互联网教育的场景,由于存在放假和平时的区别,系统也需要有一定的弹性伸缩能力去应对高出平时几倍的压力,等访问减少时,业务系统能释放冗余的资源达到节约成本的目标。

互联网业务全球化互通解决方案
本方案适用从事全球化业务的客户,希望借助全球互通的网络,实现多地域的互通。同时在全球互联的网络下,搭建应用多地部署。如果业务中涉及到高速通道,提供高速通道迁移云企业网的操作演练;涉及到跨账号多VPC下的数据迁移和同步,本方案提供详细的操作步骤,帮助客户快速完成演练。

成熟阶段

电商网站智能推荐解决方案
基于阿里巴巴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在电商行业的多年积累为开发者提供个性化推荐服务,提升商品购买率和转化率。

基于EMR弹性低成本离线大数据分析实践
大数据是一项设计不同业务和技术的领域的技术和工具的集合,海量离线数据分析可以应用于多种商业系统环境,例如电商海量日志分析、用户行为画像分析、科研行业的海量离线计算分析任务等场景。基于阿里云的E-MapReduce(EMR) 、对象存储OSS、日志服务SLS、抢占式ECS实例构建弹性、低成本的计算与存储分离架构的海量离线大数据分析日志分析系统。

更多实践,请访问 云栖号-最佳实践库


在这些案例和最佳实践中涉及到的产品都有哪些呢?云栖号带你快速入门~

云服务器ECS入门
云服务器(Elastic Compute Service,简称ECS)是阿里云提供的性能卓越、稳定可靠、弹性扩展的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级别云计算服务。云服务器ECS免去了您采购IT硬件的前期准备,让您像使用水、电、天然气等公共资源一样便捷、高效地使用服务器,实现计算资源的即开即用和弹性伸缩。阿里云ECS持续提供创新型服务器,解决多种业务需求,助力您的业务发展。

EMR 一站式学习
E-MapReduce构建于云服务器ECS上,基于开源的Apache Hadoop和Apache Spark,让您可以方便地使用Hadoop和Spark生态系统中的其他周边系统(例如,Apache Hive、Apache Pig和HBase等)来分析和处理自己的数据。不仅如此,E-MapReduce还可以与阿里云其他的云数据存储系统和数据库系统(例如,阿里云OSS和RDS等)进行数据传输。

专有网络VPC
专有网络VPC帮助您基于阿里云构建出一个隔离的网络环境,并可以自定义IP 地址范围、网段、路由表和网关等;此外,也可以通过专线/VPN/GRE等连接方式实现云上VPC与传统IDC的互联,构建混合云业务。将访问流量根据转发策略分发到后端多台云服务器(ECS实例)的流量分发控制服务。负载均衡扩展了应用的服务能力,增强了应用的可用性。

负载均衡SLB
负载均衡(Server Load Balancer)是将访问流量根据转发策略分发到后端多台云服务器(ECS实例)的流量分发控制服务。负载均衡扩展了应用的服务能力,增强了应用的可用性。

更多云产品入门,请访问 云栖号-快速入门


大家想请了解最新最全的云资讯,云产品入门,热门行业的上云案例和实践,请访问 云栖号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314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