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AP官方到底提供了免费的S4HANA试用版没有?

日期:2020-01-17点击:372

经常有朋友在微信公众号上给我留言,询问是否有免费的S/4HANA系统可以用。

作为SAP员工,我能给的答复就是这篇SAP社区的博客:

SAP S/4HANA Fully-Activated Appliance: Create your SAP S/4HANA system in a fraction of the usual setup time

https://blogs.sap.com/2018/12/12/sap-s4hana-fully-activated-appliance-create-your-sap-s4hana-1809-system-in-a-fraction-of-the-usual-setup-time/

博客标题里提到的Appliance是什么意思?

The appliance is a compressed system image that contains an SAP S/4HANA system with pre-configured SAP Best Practices and demo scenarios.

一个压缩之后的系统镜像,包含预先配置好了SAP最佳实践和演示场景的S/4HANA系统。

对于看过《异形》系列的朋友们来说,可以把S/4HANA appliance类比成异形的蛋(学名叫Ovomorph). 在《异形》系列影片里,有不止一位生物科学家赞叹过异形,惊叹于这种生命物种的纯粹和超高的攻击和防御力。科学家们认为异形是一种完美的生物。而通过S/4HANA appliance孵化出的S/4HANA系统,具有最纯正的蓝色软件巨人的血统,作为SAP R/3之后的下一代商务套件,在内存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实现的人、设备和业务网络的实时互联等方面都有突出进展,是客户在数字化时代加速实现企业卓越运营的完美助手。

该Appliance可以通过SAP CAL(Cloud Appliance Library), 在一到两个小时之内部署到AWS, Azure或者Google Cloud Platform上,孵化出可用的S/4HANA系统。当然,On-Premises的孵化方式也仍旧支持,部署到客户本地的物理服务器上,需要花费两到三天。

通过appliance孵化出的S/4HANA系统,只能用于测试,原型验证和开发等,不能用于正式的生产用途。

使用这个链接开始试用:

https://www.sap.com/registration/trial.b29aeae9-94b4-4e44-8d7e-fe3acbaab116.html

点击Start your 30-day trial之后,在弹出的窗口里维护注册必需的字段:

该appliance可以免费试用30天。注册成功后会收到一封邮件,里面包含了能够操作申请的用于测试用途的S/4HANA appliance的CAL url.

登录之后,从Cloud Provider下拉列表里选择AWS,GCP或者Azure,然后就可以在这些云平台上把S/4HANA appliance孵化成可用的S/4HANA系统。

这也就是SAP如今在很多云服务使用场景里都提到的BYOL概念 - Bring Your Own License. 回到本文的上下文,S/4HANA trial appliance本身是30天免费使用的,但因为孵化后的S/4HANA系统是运行在AWS, Azure或者GCP上,因此使用者需要事先在这三个云服务平台之一上面拥有帐号,且需要按照实际使用情况,向AWS,Azure或GCP支付使用费用。

包括之前Jerry文章介绍的SAP Cloud Platform Extension Factory的计费方式,也是按照BYOL进行的。

将这三大云平台上帐号的明细维护到CAL里,点击Create即可创建实例。

可以使用Calculate Cost按钮,选择不同的硬件资源,然后查看预估的使用费用:

以AWS为例,最低配的价格每小时2.69美元。

各位,想试试吗?

(题图:从蛋里孵化出来,集合了众多龙珠战士细胞的超强BOSS:沙鲁)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汪子熙”,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汪子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289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