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Win 7退役、User-Agent将消失 | Git不再克隆整个仓库、GCC迁移到Git

日期:2020-01-19点击:518

回顾一周社区热门资讯

第【五十七】期:20200111-20200117

点击相应标题,跳转阅读全文。

微软又走怀旧风,Windows Terminal 将换上复古 CRT 外观

Firefox 打包太复杂,OpenBSD 稳定版将不再接收其更新

由于 cbindgen 和 Rust 的依赖性,Firefox 太复杂而无法在稳定分支上打包,并且这样做将需要测试所有 Rust 使用者,因此 OpenBSD 6.6 稳定版的分支不会收到来自 www/mozilla-firefox 的更新。

Debian 将支持从 F2FS 根文件系统进行系统引导

尽管 F2FS 早已问世,并且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采用,尤其是在 Android 移动设备上,但默认情况下,大多数 Linux 发行版都不允许默认从 F2FS 文件系统进行引导。

2020年,GCC 项目代码终于从 SVN 完全切换至 Git

未来,GCC 团队将会通过使用 Git 的工作流程来开发 GCC,就像 LLVM 当初也是从 SVN 转换到 Git 一样。

2020 年值得关注的 5 个 Kubernetes 趋势

联盟、Kubernetes 原生、安全、边缘环境资源消耗、人才需求。

Linus Tovalds,你根本不懂 ZFS

FOSS 作者 Jim Salter 针对 Linus 影响广泛的言论进行了回应,他觉得 Linus 对于 ZFS on Linux 不了解,表示“Linus 应当避免对自己不熟悉的项目发表权威性的言论”。

经过优化,Python 脚本在 Fedora 32 上的运行速度可提高约 27%

诸如 nbody、scimark、django、光线跟踪之类的测试用例提升了 20% 至 27% 的性能,而通过 PyPerformance 测得的性能提高了 5% 至 20%。

ShardingSphere 4.0.0 发布,四周年贺礼

4.0.0 正式版本将前不久发布的 4.0.0-RC3 版本的核心功能不断打磨优化,修复社区反馈的问题,且持续进行微内核重构打磨;在社区建设方面,不断践行 Apache Way,致力于打造充满活力、规范、互助的社区。

Kotlin 1.4 和未来值得期待的地方

开发团队介绍,Kotlin 1.4 将侧重于质量和性能。因为对现在的 Kotlin 来说,提高整体体验比添加新功能更加重要。此外,因为构建速度通常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所以开发团队正在不断改进工具链以解决此问题。但是逐步改进跟不上生产代码库的自然增长:尽管开发团队加快了编译速度,但用户编写了更多的代码,使总体构建时间还不够短。为此,开发团队计划重新实现编译器以使其更快速。

Git 2.25.0 发布,新特性:部分 clone 与稀疏 checkout

谷歌在最高法院 API 版权诉讼中获得科技行业的支持

科技行业认为,如果谷歌在与甲骨文的抗争中失败,行业中许多现有软件工程实践将会经历全面改革,同时,其创新的步伐也将受到拖延。

Apache ODE 宣布退役,进入 Apache Attica

Apache Attic 是一种机制,它建立于 2008 年 11 月,其旨在提供流程和解决方案,以使 Apache 项目在完全结束其生命时便能清楚地被知道。

Windows 7 退役,可以用哪些 Linux 发行版替代?

说来说去,大抵是 Ubuntu。

统一操作系统 UOS 20 发布

此版本面向合作伙伴与开发者,需注册申请内测,同时也未见源码释出。

Windows Terminal Preview v0.8 发布

NSA 公布 Windows 10 严重漏洞,影响 9 亿多台设备

以 NSA 的对待态度来看,这一问题应当十分严峻,甚至可以回想起当年的 WannaCry 与永恒之蓝。

新版本到来之前,先来看看 Ubuntu 默认主题的变化吧

CentOS 8.1(1911)发布

内核实时修补;称为 FRR 的新路由协议栈,支持多种 IPv4 和 IPv6 路由协议;伯克利数据包筛选器(eBPF)的扩展版本,可帮助系统管理员解决复杂的网络问题;支持在使用设备时对 LUKS2 中的块设备进行重新加密;此外,还提供了一种用于为容器生成 SELinux 策略的新工具 udica。

谷歌将逐步弃用 Chrome 中的 User-Agent 字符串

早在 2017 年,苹果公司就在 Safari 中尝试完全冻结 User-Agent 字符串。但因为过于严格,导致开发人员无法获得需要的信息,于是失败告终。

JetBrains 推出编程字体 Mono:开源免费可商用、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3820517_231431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