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上数据统一备份 – 混合云备份服务解析

日期:2020-01-13点击:397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从传统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云已经渐渐成为数据经济IT新常态。核心业务系统上云,云上的业务创新,这些都产生了大量的业务数据,这些数据也成为了企业最重要的资产、资源。

任何数据损失都可能对业务带来严重影响,但是勒索病毒,黑客攻击,人为误操作,运维失误,乃至机房灾难的威胁随时可能带来数据损失。备份是数据保护的核心手段,更是等级保护,行业合规的硬性要求。
7866e35829e388d8ebdb68020e653919093feaf9.png

阿里云混合云备份服务(Hybrid Backup Recovery, 简称HBR)是一种简单易用且高性价比的云备份服务,可以为阿里云ECS,NAS,OSS上的文件,数据库以及自建机房内的文件,VMware虚拟机提供安全,高效的保护。其一站式,全自动,高性能,低成本的的特点为企业提供了多元化、多维度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一站式云上数据备份

在阿里云上,不管用户的文件或者应用是在ECS上,还是在NAS文件系统,或者OSS bucket中,HBR都可以提供基于策略的全自动数据保护。
35d962dce869dc0481d66418ca7af7f7fd92487a.png

针对ECS,HBR能够对文件系统进行高效的永久增量备份,还能够对ECS上安装的SQL Server,SAP HANA提供数据库原生备份。

对于NAS,和OSS, 除了永久增量备份之外,HBR还无需消耗任何用户计算或网络资源,进行无代理备份,操作极简,节约成本。

定时备份,长期保留,让数据安全无忧

为应对勒索病毒,黑客攻击,人为误删等情况,数据备份需要定时进行,而且历史数据应当保留足够长时间。更有法律法规对数据保留时间的硬性要求需要备份系统长期存储数据。
HBR提供了统一的数据备份和保留策略,一键配置即可自动运行。备份类型包括全备,增量,日志备份;备份间隔从分钟到星期,数据保留时间从天到年级别都可任意配置,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需求。
94106799b374e132b3e87c177d6e07aabca01210.png

高效重删压缩

对于定时数据备份,大量备份数据的长期保存会导致备份数据量暴涨,成本难以承受。HBR的重删压缩功能从根本上解决了大量数据多版本长期保存的挑战。HBR采用了全自研的变长重删引擎,可以精准识别数据中的重复部分,并实现极高的重删比。常见的最高重删比可到30:1。在加上压缩功能,数据效率极高,长期保留备份数据,也不会让备份库存储空间产生超出预期的成本。
7ae8e42eef634519bcfd13b0650f2f19c1453d9a.png

应用备份-亚洲首家发布的SAP认证云备份方案

针对广泛部署在ECS上的SQL Server和SAP HANA数据库,HBR提供了基于数据库原生备份接口的应用备份服务。通过原生接口,HBR可以确保备份数据的可用性和一致性。
其中HBR是全球第二,亚洲首家通过SAP认证的云备份方案。
0f3c5dc9053a781679075661df0225754770be4e.png

细粒度备份恢复

不同于快照的盘级保护与回滚,HBR提供了应用和文件感知的数据保护。文件备份和恢复粒度可以到单文件级别,乃至可以用VSS机制保障备份数据的一致性。SQL Server和SAP HANA数据库,备份粒度可以到日志级别。细粒度的数据保护带来了精细化控制的可能性,避免了为恢复单个文件或单个库,不得不回滚整个磁盘,导致有效数据修改也被回滚的麻烦。

针对企业核心数据的备份,为保障数据保护质量,提升备份恢复效率,细粒度备份恢复是必需的。

自动异地备份

跨区域复制可以帮助用户满足:
1) 合规性要求:有些行业合规性要求规定,数据需要跨一定距离保存一份副本。
2) 异地备份与容灾:您需要数据异地显示存储一份,以备发生特大灾难,如地震、海啸等。

在HBR中,用户可以在不同地域为备份库创建一个镜像仓库,将备份数据自动复制到异地,实现数据异地备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259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