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MaxCompute创建仅有查询权限的自定义角色

日期:2020-01-05点击:389

需求场景

在很多的数据开发场景下,MaxCompute项目管理员需要能够提供给某些角色或团队(如开发人员、运维人员)对项目内所有表具备特定权限。例如,某些客户可能需要在生产项目中,给ETL开发团队赋予所有表(或者所有ods开头的表)只读权限,当项目内创建了新表后,对应角色人员可以自动获取到新表的权限,方便开发人员能够快速处理线上数据问题排查。
MaxCompute原有的权限模型提供的ACL授权方式,需要明确指定授权对象才能授权,ACL方式不支持通配符方式对新增表做授权。本文通过一个自定义角色的场景,介绍使用MaxCompute新升级的权限模型,利用ACL实现对特定规则的表进行授权。

前置条件

您的MaxCompute项目需要支持MaxCompute新权限模型。截止目前(2020/1/6),MaxCompute新权限模型正在陆续灰度发布,如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186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