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和iOS客户端网络数据收集

日期:2020-01-01点击:624

1.1 Android-网络万用表
image

安卓推荐使用网络万用表
实现常用网络检测工具包括:
域名解析,ping ,出口ip获取,本地dns ip获取,traceroute , tracert ,telnet ,curl地址,MTR,下载文件或给出文件大小及md5,http性能分析,IP定位,IP计算器,时间转化,编码转化,二维码生成。
1.域名解析及Ping
对输入的域名进行DNS 解析并完成ping 操作
2.位置,IP地址
获取设备的GPS位置(需要GPS授权)
获取设备当前网络的IP(内网IP,公网IP)
3.DNS信息
得到用户当前网络的dns 信息(运营商),如果有多个都会遍历到
4.Traceroute
得到用户当前网络的到某个域名或IP 的路由信息,用于诊断网络故障使用
5.端口tcp
telnet 指定的IP及端口的联通性情况,有时ip禁ping ,可以进行用它进行检测网络情况.
6.Curl结果
抓取一个URL,并等到它的内容信息(源码展示).
7.Wget 测试
wget 一个文件,测试文件的下载速度,文件大小,文件md5
8.HttpTime 数据说明
time_total 总时间,按秒计。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
time_namelookup DNS解析时间,从请求开始到DNS解析完毕所用时间。
time_connect 连接时间,从开始到建立TCP连接完成所用时间,包括前边DNS解析时间,如果需要单纯的得到连接时间,用这个time_connect时间减去前边time_namelookup时间。
time_appconnect 连接建立完成时间,如SSL/SSH等建立连接或者完成三次握手时间。
time_pretransfer 从开始到准备传输的时间。
time_redirect 重定向时间,包括到最后一次传输前的几次重定向的DNS解析,连接,预传输,传输时间。
time_starttransfer 开始传输时间。在发出请求之后,Web 服务器返回数据的第一个字节所用的时间

1.2 iOS-iNetTools
IOS系统推荐使用iNetTools
它提供了常用的工具如Ping, DNS查找,跟踪路由,端口扫描器,Whoise,服务器监测,网络扫描。支持的功能包括:
• 通用应用程序,同时支持iPhone和iPad 。您只需支付一次,在所有设备上运行。
• 支持IPv4和IPv6。
• 工具包括:Ping,跟踪路由, DNS查找,端口扫描器,Whoise,服务器监测和网络扫描。
• 支持服务器列表,枚举经常使用的服务器。
• 支持最近执行任务的最近的任务。
imag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146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