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Oracle 开源 WebAssembly 引擎 GraalWasm

日期:2020-01-03点击:434

近日 Oracle 开源了其在 GraalVM 中实现的 WebAssembly 引擎 GraalWasm,开发团队介绍,GraalWasm 当前实现了 WebAssembly MVP(最小可行产品)规范,并且可以以二进制格式运行 WebAssembly 程序,该程序是由诸如 Emscripten 之类的编译器后端生成的。

支持 WebAssembly 扩展了 GraalVM 与其它支持的语言一起执行的能力,进一步有望使其成为通用编程语言执行平台。不过目前 GraalWasm 还是一个非常早期的实现,并且处于实验模式。

为了实现 GraalWasm,开发团队使用 GraalVM 作为提供有效局部评估引擎的平台,使用 GraalVM 的 Truffle API,首先实现了 WebAssembly 二进制文件的解释器。

WebAssembly 的半结构化格式能够轻松地恢复程序的控制流结构,从而使存储代码的内存数据结构可以表示为 AST。用 AST 表示的程序的解释器可以用非常简单的方式编写,但是,尽管基于 AST 的数据结构更易于检查和操作,但它们确实存在引入额外内存开销的缺点。

另一方面,基于位码的代码表示不需要为每个基本指令实例化树节点,这就是基于位码的 GraalVM 解释器通常具有更小的内存占用的原因。

由于每个 WebAssembly 块仅包含线性指令序列,因此 GraalWasm 能够结合两种解释器方法中的最佳方法:AST 叠加在 WebAssembly 的控制流指令之上,如 if 和 loop。但是每个块都用一个 Truffle AST 节点,称之为 Wasm 块节点,这减少了内存占用,因为每个块中的单个指令不需要单独的节点对象。

此外,GraalWasm 块节点不会复制原始指令流的各个部分,而是仅将指针包含在 WebAssembly 二进制文件的字节数组中。

 

文本 WebAssembly、二进制 WebAssembly 与 GraalWasm AST 之间的对应关系

在此数据结构之上实现的解释器是基于 AST 的解释器和基于位码的解释器之间的混合体。在较高的控制流级别上,它在适当的基本块之间分配。在每个基本块中,解释器在迭代该基本块的操作码的解释循环内完成。这种设计使转译更容易理解,并简化了部分评估。

运行时,解释器和程序将传递到 Truffle 的局部评估引擎,然后该引擎将解释器专门用于程序,并将专门的代码传递给 GraalVM 编译器,最终为目标平台生成高效的汇编代码。

关于 GraalWasm 的更多技术细节可以查看官方博客:

开发团队还介绍了项目接下来的发展规划,其表示,GraalWasm 的动机之一是扩展 GraalVM 的 node.js 实现支持的 API 集,WebAssembly 支持的增加将使其能够实现加载 WebAssembly 二进制文件的 V8 兼容 API 功能。

下一步将是实现 WebAssembly 系统接口(WASI),这对于在 Web 上下文外部运行 WebAssembly 程序是必需的。WASI 是一组 API,用于抽象化对各种操作系统功能的访问,例如文件 API、网络套接字和时钟。

同时 GraalWasm 将专注于提高性能,初步实验和对多个 C 微基准的性能调整表明,与以最高优化水平进行编译的本地 GCC 二进制文件相比,GraalWasm 当前可实现约 0.5 倍至 0.75 倍的峰值性能。

另一方面是改善 GraalWasm 中的调试支持,并将其与 GraalVM 的其余部分集成。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2519/announcing-graalwas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