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iPhone 时代,面部识别技术难以禁止

日期:2019-12-24点击:324

近日,旧金山监管机构投票决定修改法律,允许使用带有 Face ID 的 iPhone。修正案允许市政机构使用具有面部识别功能的产品——包括 iPhone——如果其他功能被认为是非常必要的,且没有可行的替代品。

iPhone 时代,面部识别技术难以禁止

值得一提的是,面部识别的禁令仍然适用。市政工作人员不得使用 Face ID,必须要输密码。

这可能会引起一些隐私拥护人士的不满,但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律师 Matt Cagle 表示,重要的是使用面部识别的禁令依然适用。

他表示:

  • 旧金山正在努力证明这项禁令的可行性,并加强这项禁令。

面部识别难以禁止

今年 5 月,在旧金山向市政部门发出面部识别技术禁令后,该市相关部门很快发现,旧金山仍存在大量面部识别技术。另外,带头实施该禁令的地方监事会成员、主管 Aaron Peskin 的助手 Lee Hepner 表示,即使 Face ID 解锁功能已关闭,具有该功能的 iPhone 当前也是非法的。

大约在同一时间,当地警方匆忙关闭了面部识别系统,停止搜索公众或地方监事会没见过的面部照片。南卡罗来纳州一家私营执法软件公司 DataWorks Plus 的副总裁 Todd Pastorini 表示,旧金山警方已打电话要求禁用旧金山从该公司获得的面部识别软件。据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纽约和洛杉矶警方使用同样的 DataWorks 软件,使用从监控视频和其他来源收集的照片来搜索面部照片数据库。

以上事件表明,鉴于人脸识别技术的多种用途,以及它在消费者设备和监控系统中的普遍使用,对人脸识别的监管——少数几个城市已经开始实施,华盛顿也正在考虑——将会变得多么棘手。这项技术被批评不够准确,特别是对于有色人种来说,但不可否认,使用这项技术的成本较低,并且正在成为警方的标配。

就在旧金山颁布禁令后,附近的奥克兰和马萨诸塞州萨默维尔也实施了类似的规定。随着这些城市颁布禁令,美国其他城市开始更加谨慎地使用这项技术,避免使用 iPhone。

当地时间 12 月 12 日,据 WBUR News 报道,出于对 Facebook 的面部识别和标签功能的担忧,马萨诸塞州布鲁克林通过了对市政官员个人设备的面部识别系统的禁令。位于旧金山湾地区的阿拉米达市正在考虑在效仿旧金山,通过类似的禁令。

正如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 Matt Cagle 所说:

  • 每个城市都会以自己的方式来做这件事。对于一些内置面部识别的设备,他们正在设法解决。

今年 1 月底,当监控法案和面部识别禁令提出时,旧金山警方曾向 Ars Technica(雷锋网按:美国知名科技博客媒体)表示,该部门从 2017 年开始已停止使用面部识别。该部门没有公开提到与 DataWorks 在同年签订了一份合同,在 2020 年夏天之前可使用该公司提供的面部照片数据库和面部识别软件,及一个面部识别服务器,同时也没有透露他们正打算对该系统进行升级。

据悉,《连线》杂志通过公开记录请求,了解了合同和 2019 年测试的细节。

《连线》杂志获得的文件包括警察部门内部的一封电子邮件,这封邮件于旧金山禁令通过当天发出,其中提到了对一种新的面部识别“引擎”的测试。当被问及测试的问题时,发言人 Michael Andraychak 承认,该部门已于今年 1 月开始对一种新的面部识别引擎进行为期 90 天的试验,但他表示,在试验结束后,该引擎已被关闭。他说,在禁止面部识别的法律于 7 月生效后,与 DataWorks 连接的面部识别服务器已经被拆除。

在此之前,旧金山警察部门似乎已经能够相对容易地在公众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面部识别,这对 Brian Hofer 来说有点意外。Brian Hofer 是一名律师和隐私维权人士,曾在附近的伯克利和奥克兰协助起草旧金山禁令和其他类似的法令。他说,事实表明,有必要限制获取监控技术,因为各部门可以在公众不知情的情况下获取信息,而这也是我们到处推行这些法令的原因之一。

原文链接:http://mobile.51cto.com/news-608255.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