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Ruby 2.7.0-rc2 发布,引入模式匹配、压缩 GC,改进 REPL

日期:2019-12-21点击:432

Ruby 2.7.0-rc2 发布了,最终版本计划于 12 月 25 日发布。

此版本引入了许多新特性和性能改进,最值得注意的包括:

  • 模式匹配

模式匹配是函数式编程语言中广泛使用的特性,如果匹配某一个模式,它可以遍历给定的对象并分配其值:

 require "json" json = <<END { "name": "Alice", "age": 30, "children": [{ "name": "Bob", "age": 2 }] } END case JSON.parse(json, symbolize_names: true) in {name: "Alice", children: [{name: "Bob", age: age}]} p age #=> 2 end
  • REPL 改进

绑定的交互式环境 irb 现在支持多行编辑,由 reline 提供支持,reline 是一种与 readline 兼容的纯 Ruby 实现。它还提供了 rdoc 集成。在 irb 中,可以显示给定类、模块或方法的引用。此外,binding.irb 中显示的源代码行和核心类对象的检查结果现在以颜色区分显示。

  • 压缩 GC(Compaction GC)

压缩 GC 可以对碎片化的内存空间进行碎片整理。一些多线程 Ruby 程序可能会导致内存碎片,从而导致高内存使用率和速度下降。引入了 GC.compact 方法来压缩堆,此函数压缩堆中的活动对象,以便可以使用更少的页,并且堆可能对 CoW 更友好。

  • 位置参数和关键字参数的分离

不建议使用关键字参数和位置参数的自动转换,并且在 Ruby 3 中将删除此转换。

详情查看更新说明:

https://www.ruby-lang.org/en/news/2019/12/21/2-7-0-rc2-released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2239/ruby-2-7-0-rc2-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