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Facebook 计划构建自己的操作系统来替代 Android

日期:2019-12-21点击:368

据报道,Facebook 计划构建自己的操作系统来替代 Android,以减少对 Google 软件的依赖,尤其是在该公司更加努力地在 VR 和智能设备市场上开发自己的硬件的情况下。

在2013年,Facebook 曾首次尝试投资内部操作系统,为 HTC 手机开发了自定义版本的 Android,许多人将其称为 Facebook 手机。不过该项目几乎处于一个失败的状态,因为它从未获得过关注。所以,这次 Facebook 则计划采用一种不同的方法。

该公司不想在其顶级市场之一,即智能手机上与 Google 进行竞争,而是希望建立一个平台来为其 VR 和智能设备提供动力,而无需 Google 服务。

虽然该计划从未正式得到证实,但是在针对 The Information 的声明中,Facebook 的硬件负责人 Andrew Bosworth 暗示了,该公司的目标是没有 Google 的未来。“ [我们]要确保下一代为我们留出空间。我们认为我们不能信任市场或竞争对手来确保做到这一点。因此,我们将自己做。”

Facebook 的 AR 眼镜预计将在 2023 年面世,因此,据推测,该公司希望此操作系统能在两到三年内准备就绪。

The Verge 的一份报告表明,负责为 Facebook 的 AR 和 VR 推送提供动力的软件的开发工作仅由 Mark Lucovsky 负责,而 Mark Lucovsky 也负责为 Microsoft 开发 Windows NT 操作系统。

但是,Facebook 的软硬件野心并不仅限于此。从外观上看,该公司还希望构建定制芯片硬件,并且语音助手也已经在开发中。显然,尽管社交网络本身将继续作为 Facebook 长期计划的基础,但该公司的目标却并不仅仅仅是成为一家社交网络公司。

参考消息:https://news.softpedia.com/news/facebook-again-imagines-a-world-without-google-and-android-528677.shtml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2228/facebook-without-google-and-androi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