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IBM 在“审查开源优先级”之后疑似放弃 Swift

日期:2019-12-19点击:545

Swift 论坛上的公告表明 IBM 正在停止其在服务器端 Swift 上的工作。IBM 团队负责人 Ian Partridge 和技术架构师 Chris Bailey 即将离开 Swift 服务器工作组。

Apple 的 Swift 语言于 2014 年发布,专门针对 OS X 和 iOS 的应用开发,并很快成为流行的的现代编程语言。2015 年,Apple 宣布 Swift 开源,并且将针对 Linux 和 Apple 的操作系统进行构建。“IBM 得知这一点后,便通过与 Apple 的合作伙伴渠道展开了对话,并且我们开始致力于将 Swift 中的大多数主要 Foundation 库移植到 Linux。”今年一月份,IBM 在一篇博客中提到。

于是,在不久后的 2016 年 2 月,IBM 发布了 Kitura,这是一款用 Swift 构建的服务器端框架。它旨在为具有 Swift 技能的移动开发人员提供一条简单的途径,以使用相同的语言来构建服务器组件、API 或 Web 应用程序。

自那时起,该框架随着 Docker 镜像和 Helm 图表一同发展,现在它可以轻松部署到 Kubernetes,IBM 为此提供商业支持。还是在上述博客中,IBM 表示,“正在与众多财富 500 强公司合作,这些公司均准备以某种方式在服务器上使用 Swift,其中大多数涉及 Kitura。”

但这些话语现在都要受到质疑。 Swift 论坛上有关服务器工作组的公告指出:

@IanPartridge 和 @Chris_Bailey 告知小组,在 IBM 对其开源优先级进行审查之后,已决定他们将在 2020 年不再继续使用 Swift。因此,他们俩都退出了工作组。

@IanPartridge 将负责移交 Swift Docker 镜像,并寻找新的社区负责人。

Partridge 一直在迅速更新他的 LinkedIn 信息,该页面现在显示他正致力于“在 Kubernetes 上使用 Kafka 进行事件驱动和响应式微服务”。这或许是条线索,揭示了有关 IBM 现在的“开源优先级”究竟在哪里。与服务器端 Swift 开发人员的小众市场保持同步相比,直接开发 K8s 有着更大的潜力。

Kitura 是开源的,但似乎并不活跃,这表明移动端和服务器端开发人员之间的协同作用尚未实现 IBM 所希望的方式。

如今,Kitura 似乎将要缺乏 IBM 的赞助,它会如何发展?社区又将怎样进行下去?

消息来源:https://www.theregister.co.uk/2019/12/17/swift_ibm_pulls_back_open_source_priorities/

--------------------------------

华为云邀请您关注【最强AI技术博客号】,包括最前沿的技术动态、技术文章、案例实战等,此外关注还有机会赢取精美大奖(HDC.Cloud门票、AI课程、AI书籍)。点击 https://url.cn/5klEr02 ,登入华为云账号,关注。(抽奖方式请见论坛文章 https://bbs.huaweicloud.com/blogs/139292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2173/swift-ibm-pulls-back-open-source-priorities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