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风控大脑关于大数据应用的探索与实践

日期:2019-12-16点击:561

以下内容根据演讲视频以及PPT整理而成。

本次分享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

一、阿里风控大脑整体介绍
二、近线引擎
三、离线引擎


一、阿里风控大脑整体介绍

1. 阿里风控大脑是什么?

阿里的风控主要分为两大块。一块是金融领域,主要业务是支付宝,另一块是非金融领域,如新零售、高德、大文娱等,我们负责的主要是非金融领域。阿里风控大脑的含义较为丰富,可以有不同的解读,但基本上代表了几个方向。首先,阿里风控大脑是“大中台小前台”战略,由于阿里风控管的风险业务很多,领域非常杂,所以允许不同的领域、不同的风控场景可以有自己独特的交互,有自己的console,但是用到的底层引擎必须是中心化的,由风控引擎做统一计算和处理。第二,阿里风控大脑代表高智能,后续会有深度学习和无监督学习模型大量上线,防控策略及防控方式都会更加智能化。如下图所示,右侧是目前阿里风控覆盖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3961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