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叔同:以容器为代表的云原生技术,已成为释放云价值的最短路径

日期:2019-12-15点击:457

作者 | 丁宇(叔同) 阿里云智能容器平台负责人 、刘丹

2019 年阿里巴巴 双11 核心系统 100% 以云原生的方式上云,完美支撑了 54.4w 峰值流量以及 2684 亿的成交量。随着阿里巴巴经济体云原生技术的全面升级,容器性能、稳定性及在线率也得到了全面提升。本文作者将从云计算时代容器的发展路径为出发点,剖析阿里云的容器技术演进历程,借此探析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以容器为代表的云原生技术,成为云时代释放云价值的最短路径

过去我们常以虚拟化作为云平台和与客户交互的界面,为企业带来灵活性的同时也带来一定的管理复杂度;容器的出现,在虚拟化的基础上向上封装了一层,逐步成为云平台和与客户交互的新界面之一,应用的构建、分发和交付得以在这个层面上实现标准化,大幅降低了企业 IT 实施和运维成本,提升了业务创新的效率。

从技术发展的维度看,开源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3942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