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 获 Mozilla 和扎克伯格夫妇 40 余万美金资助

日期:2019-12-11点击:422

Python 软件基金会近日发文宣布,收到来自 Mozilla Corporation 和 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CZI)的资金赞助,共计 407,000 美元。这笔款项将用于支持 pip (Python 软件包安装程序)2020 年的工作开展。“几乎整个 Python 软件项目的生态系统都依赖于 pip,该项目将帮助每个人更轻松地安装软件、诊断和修复问题以及维护基础架构。”

Python 软件基金会已对此制定了详细的三阶段工作计划

  • 第一阶段将在 2020 年初进行,包含一些基础工作;
  • 第二阶段称为分解工作(resolver work),计划于 2020 年 3 月至 6 月进行;
  • 第三阶段定于 2020 年 6 月至 12 月进行,重点是维护和可持续性工作。

具体到每笔款项,也已经有了相应规划。Mozilla 开源支持奖提供的 207,000 美金计划用于 Python 开发,以及初步的用户体验研究和设计工作,这笔钱将支撑 5 个月。Python 开发工作包括解决未处理的 issue 和 PR、重构逻辑、与下游项目和用户协作等等。用户体验工作则包括查阅错误报告和帖子、采访用户、运行用户测试等。

陈和扎克伯格基金会(CZI)捐赠的 200,000 美元将用于 12 个月的 Python 开发、测试基础架构和项目维护,以及为期 4 个月的用户体验研究和设计工作,还会用来支撑部分开发人员的差旅费用。

两种来源的资金都将用于项目管理,其中包括计划、测试和与利益相关者的沟通,以及 Python 软件基金会的行政工作。

Python 软件基金会表示,他们正在进行 pip 依赖解析器的下一代重写。该项目陷入了巨大的技术债务,不过重构工作已接近尾声,原型功能现已投入使用。今年六月,他们向 Mozilla 和 CZI 提交提案,并最终获得了这两笔资金。接下来,工作组还将继续为 pip、manylinux、PyPI 等继续寻求资金支持。

最后介绍一下这两个提供资助的基金会:

Mozilla 开源支持(Mozilla Open Source Support,MOSS)奖励计划由 Mozilla Corporation 运行,它专用于支持开源项目,包括软件、硬件和固件。奖金通常在 5,000 美元到 150,000 美元之间。

陈和扎克伯格基金会(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CZI)由扎克伯格夫妇创立。这次向 Python 软件基金会提供资助的名目是“用于科学的必要开源软件”( Essential Open Source Software for Science)。

Python 软件基金会公告原文:https://pyfound.blogspot.com/2019/12/moss-czi-support-pip.html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1997/moss-czi-support-pip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