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Fanx 编程语言 3.0 版发布,支持两种变量声明风格

日期:2019-12-09点击:601

Fanx 3.0 发布。Fanx 是多目标的面向对象的通用编程语言。它提供简明的语法和一系列优雅的标准库和开发框架。

在变量声明明的语法中,有些语言把类型写在变量名前面,有些则写在后面。Fanx 3.0 同时支持两种风格:

 Int age = 12 var age: Int = 12 fun foo() : Str { .. } Str foo() { ... }

fanx 的成员声明关键字包括:var, let, const, fun, new。局部变量不需要关键字。

同时支持两种方式是为了方便其他风格的开发者,尊重他们的习惯。当然我们不提倡在一个文件里面混合使用。

完整的一段示例代码: 

  class Person {     var age: Int     let name: Str     new make(n: Str) {       name = n     }     fun foo() : Str {       return name     }     static fun main() {       p : Person = Person("pick")       s := p.foo       echo(s)     }   }

作为实验性的特性,你是否喜欢呢?

详情见:http://fanx.info/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1956/fanx-3-0-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