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关于部分重庆电信用户无法正常访问 Gitee 的问题

日期:2019-12-09点击:623

近几天,有部分使用重庆电信宽带上网的用户反馈无法访问 Gitee ,具体现象是无法解析 gitee.com 域名的 IP 地址,而解析 www.gitee.com 却是正常的。

而当我们使用重庆电信的 DNS 地址 (61.128.128.68)来做测试的时候会发现用它来解析 gitee.com 域名时,有一部分概率无法获取 IP 地址。

上图是通过不断执行 dig @61.128.128.68 gitee.com 命令得来的。

一般碰到这种问题时,用户只需要修改本机的 DNS 服务器为一些公共 DNS 服务器即可解决,例如 114.114.114.114 之类。

但是我们也遇见了部分用户无论怎么修改 DNS 服务器都无法生效,因此我们有理由怀疑 53 端口的请求被劫持了。如果遭遇此问题,建议打电信客服电话进行投诉。

导致部分用户无法获取 gitee.com 对应 IP 的问题,应该跟之前 gitee.com 域名被误封有关。 个别的 DNS 服务器没有更新最新的域名信息导致。

所以,发此新闻告知一下受影响的用户。同时如果有重庆电信的工作人员看到此文,还请检查一下 DNS 这块是否正常更新。从上面截图可以看出这个解析是不稳定的。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1953/gitee-access-deny-from-chonqqing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