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把阿里巴巴的核心系统搬到云上,架构上的挑战与演进是什么?

日期:2019-12-05点击:530

作者丨张瓅玶(谷朴)阿里巴巴研究员

阿里巴巴核心系统作为全球最大规模、峰值性能要求最高的电商交易系统,在 2018 年之前只通过混合云弹性上云方式,为 双11 节约大量成本。直到 2019 年,阿里巴巴实现了核心交易系统全面上云并经历了 双11 峰值的考验。

在今天由极客邦科技举办的 ArchSummit 全球架构师峰会 2019 北京站上,阿里巴巴研究员张瓅玶博士作了主题演讲《阿里巴巴核心系统上云:挑战和架构演进的思考》,以下内容为演讲整理。

核心系统上云之路

工程师时常把我们的系统用飞机来做比喻,乘客则是上面承载的业务。云也是一架这样的载客飞机,作为基础平台承载着千万家企业的业务。今年阿里巴巴实现了核心系统 100% 上云,这个过程实际上走了几年才达到今天的进展,而且这还不是结束,也只是阿里巴巴上云的一个开始。

阿里巴巴集团自身业务体量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3822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