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湖畔论剑 | 汇“数”下英雄,煮茶论中台

日期:2019-12-03点击:336


magic_gif

二〇一九 中台元年
烽烟起 英雄出
作为媒体数据中台第一门派
新华智云中台掌舵人
首席数据官介然
收到一封来信


_


12月6日
甲子光年联合创始人曼祺
坐镇“中台客栈”
化身客栈老板娘
特邀四位数据英雄

新华智云CDO 介然
奇点云CEO 行在
数澜科技CEO 风剑
袋鼠云创始人 拖雷

湖畔论道
忆往昔,话中台往事
观现在,论中台未来
廓清中台概念迷雾
分辨需求热潮
探讨商业化落地场景

_

既是英雄会
智云在此一同发起英雄帖
邀请天下数据豪杰共赴盛会

现场将开放30个席位
欢迎扫描海报中二维码关注直播
点击这里
报名参加

若您届时无法出席
活动当天我们也将开放直播通道
欢迎各位希望参与讨论的朋友
线上交流


关于新华智云媒体数据中台

媒体是最需要数据中台的行业之一。从环境监测信息到最近五年猪肉价格涨跌,大部分公开数据对媒体来说都具有价值,只要媒体有能力挖掘到这些价值点,就能以此生产出传播内容。

由新华智云自主研发的”媒体大脑数据中台“作为媒体全域数据的共享能力及服务中心,可以助力媒体数据资产化管理,聚合和统筹跨域跨界跨类数据,为媒体提供一个具有通用、百变生产能力的平台。通过挖掘数据中的价值点,让媒体机构按需高效利用数据,生产符合用户需求、互联网传播规律、具有影响力的内容。

edd4d302bd55473f816a517217fcceb0_jpeg

目前“媒体大脑数据中台”作为“融媒中心智能化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赋能媒体融合,并已实际应用于新华社智能化编辑部、江西省融媒体中心等融媒中心,这也是数据中台在媒体行业的首次实践。

关于嘉宾

  • 新华智云CDO 介然

2008年加入阿里巴巴,负责过淘宝网数据平台广告数据研发团队、数据产品数据研发团队、阿里大数据平台基础数据团队,阿里数据中台数据架构师,负责阿里数据中台基础核心数据体系的建设,并为阿里内部各 BU 提供基础数据服务,后期加入阿里云,致力于大数据的场景落地,主导或参与税务、海关、新零售、安全、气象等业务场景的架构设计。

2017 年入职新华智云,负责新华智云数据中台建设,主导打造和服务多个央级新媒体平台和省级融媒体中心平台。秉承着“数据即新闻 新闻即数据”的理念,整合全球数据赋能媒体行业实现智能化和数据化。

  • 奇点云 CEO 行在

原阿里云大数据平台“数加”创始人,2004年以数据技术专家身份加入阿里巴巴,2009年担任阿里巴巴集团第一任数据安全小组组长,是阿里巴巴首个数据仓库建立者,同时主持创建了阿里巴巴的消费者信息库TCIF,拥有ID Mapping和数据交换等20多项大数据方面专利。

2016年创立奇点云,旨在用“AI驱动的数据中台”赋能商业,让商业更智能。

  • 数澜科技 CEO 风剑

曾就职于UTStarcom、金蝶、华为、阿里巴巴集团,具备超过10年数据应用服务经验。

获得2016年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创新大赛全国冠军/全球亚军,2018年度中国创客10强获得者。曾负责阿里云创新数据工作室及人工智能业务,打造了阿里巴巴集团最重要的数据资产服务——DMP、TCIF、ID-Mapping。带领团队孵化阿里云大数据平台,打通25个事业部数据,支撑超过200多个业务单元。

2016年创立数澜科技,3年后跻身杭州准独角兽榜,A+轮后公司估值10亿美金,拥有41项软件著作权,服务于万科集团、旭辉集团、德国宝马、方太集团、温州检察院等知名企业和政府单位。

  • 袋鼠云创始人 拖雷

2004年加入淘宝,阿里任职11年,历任阿里集团研究员、集团资深总监、阿里集团组织部成员、事业部总经理、阿里云总裁助理。

淘宝最早的数据专家,淘宝第一代数据仓库建设者,曾组建了亚洲最大的Oracle数据仓库集群,并在美国OOW会议上分享成功案例。

在阿里经历技术保障部、无线事业部、本地生活事业部、数据平台事业部的综合训练,具备从技术到业务、到管理、到战略的综合能力。

参与阿里巴巴第一代大数据平台的规划与建设,阿里集团数据治理、数据规划、数据安全的负责人,打造了集团统一的数据标准与数据安全体系,为集团节省上亿的成本。

----
END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3788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