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物联网在智慧城市中如何用于交通控制?

日期:2019-12-01点击:388

现代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城市的重大变化。智慧城市拥有最新科技成果,使人们在信息和通信技术的帮助下生活得井井有条。物联网将如何在智慧城市的交通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呢?

image

智慧城市在充分利用科技的同时,确保不会以任何方式污染环境。当我们面临新的科技应用时,有没有考虑影响环境呢?答案是肯定的。

支持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

城市管理部门管理整个城市离不开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将产生适当的节能效果,对环境的影响较小。智能基础设施和适当的城市服务将会带给市民全新的生活体验。

智慧城市与传统城市之间将会有巨大的差异。智慧城市旨在为用户提供舒适的生活,同时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危害。

智慧城市的好处在于,市民也与管理人员一起,共建舒适的居住地。他们从事各种不同的工作,最终是为了建设人类美好的家园。智慧城市主要集中于有效利用所有资源,为此,物联网技术将发挥重要作用。

从污染物管理到严格的控制系统,每个环节都进行了有效的优化,从而有助于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智慧城市中,交通管理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在交通管理中使用物联网将有效减少任何突发的交通问题,并提高运输效率。首先,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物联网技术。

物联网是如何运作的呢?

物联网技术应用非常广泛。例如,它通常用于房地产领域、交通领域,还有智能水表市场。

简单的理解,物联网是一种与所有相关设备进行通信的方式。现在市场上有很多智能设备,几乎它们都可以通过物联网技术相互连接。

物联网将确保从一个设备到另一个设备的通信顺利进行。我们还能够通过物联网技术与相关设备进行互动。

整个物联网系统储存了非常庞大的数据。这就是为什么需要使用云技术来保存所有数据的原因。

大数据分析将有助于存储信息。智慧城市主要依赖于物联网和大数据。在交通管理中使用这两种技术,将会带来重大的变化。

物联网如何用于交通控制?

交通堵塞,这难道不是世界上最讨厌的事情吗?从城市居民到上班族,没有人愿意在堵车上花费大量的时间。有效的交通管理是城市管理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

虽然发达国家已经在智慧城市交通系统上开展物联网项目,试图利用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将所有的交通问题最小化。但发展中国家在这一过程中投入如此巨大的资金并不容易。

无论城市大小,汽车已经成为一种必需品,人们都喜欢自己开车而不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觉得这样比较方便。

随着人们开始使用更多的汽车,交通问题也变得更加持久。大多数城市都通过道路上的摄像头来获取车辆有关的信息,然后传送到城市交通管理中心,利用这些信息来管理交通。

如何以更好的方式组织和管理交通,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堵塞呢?使用物联网的智能交通系统必须考虑很多因素。

交通信号灯和物联网控制系统

红绿信号灯在基于物联网的交通控制系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交通灯上安装了气象传感器。这些传感器能探测天气的阴暗情况,并能自动调整灯光的亮度。这些红绿灯还可以记录特定地区的交通堵塞情况。

安装在这些交通灯上的摄像头将捕捉特定道路上的交通流量,并将这些数据传输给后台。交通管理后台根据这些数据分析如何有效分流和减少堵塞。

通过物联网实现智能停车

停车是交通管理部门面临的最大问题。城市的基础设施不允许人们在任何地方随意地停放车辆。特别是在城市繁华区域,停车位的缺乏导致了严重的交通拥堵。

物联网如何使智能停车成为可能?如何在现实中解决停车问题?答案很简单。物联网设备将收集停车场内所有空车位的数据,进入停车场的车辆将获得这些数据。

这样,汽车就根本不需要寻找停车位了。他们可以根据提示进入停车场,然后直接去空位停车。这将减少停车场的拥堵,更容易让车主在停车场泊车。

欧洲和美国的一些城市已经实施了这种智能停车技术,它们在停车问题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可见,物联网技术给交通管理带来了诸多好处。

通过物联网提供紧急援助

无论什么原因,在交通事故中失去宝贵的生命是令人悲痛的。在有些情况下,人们因为无法得到及时治疗而失去了生命。比如周围没有人,他们很难获得帮助。

基于物联网的交通控制系统非常有效地解决了这个问题。道路上的传感器会检测到任何突发的事故,并立即将问题报告给交通管理系统,交通管理系统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解决问题。

如果能够及时发现问题,那么事故还有挽救的余地。因此,基于物联网技术提供紧急援助,发生在偏远地区或深夜的交通事故将会得到第一时间的处理。

通过物联网解决通勤时间问题

对于生活在大城市里的人来说,花几个小时去目的地已经习以为常了。解决这些长时间的通勤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业活动。根据城市商业的发展来扩大道路是不可能的。这就是人们使用大数据分析和物联网技术的原因。物联网设备将为他们提供所有可以到达目的地的路线信息,以及到达目的地所需的时间。

交通是城市的命脉,利用物联网传感器有效实施智能交通管理,对于智慧城市交通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原文发布时间:2019-12-02
本文作者:风车云马编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51CTO”,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51CTO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3674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